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故鄉再見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故鄉再見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着一個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有的只是童年無憂無慮的笑臉。這便是我的故鄉。

  而不知何時,我的故鄉卻似與我漸行漸遠。我們整家人搬進了高樓,而那方美好的凈土也好像漸漸從我的腦海中淡出。而如今,一次偶然的契機,我得以重新站在這片土地上,與久違的故鄉再見。

  這片土地,令我最不能忘的,是那斑駁的老屋。曾幾何時,這老屋是全家人最為溫暖的港灣,仍窗外罡風呼嘯,屋子裡的一家人照舊圍坐在火爐旁,爐上的鍋騰出一縷縷輕煙,飯菜在鍋中輕輕吟唱……從時光里跌回來,那老屋此刻便在我的眼前,與我再次相見。它仍未曾變,如此質樸無華,卻又散發出一種耀眼的人性光輝,令人不得不為之肅然起敬。

  我懷着敬重的心情向老屋揮手道別,繼續向前走去,來到小溪邊。看到這溪流,多少年來毫不憶及的兒時的一幕幕歡快景象,忽地在我眼前展開。曾經,我最鍾情的事,便是找上三五夥伴,去這小溪中戲水、捕魚。常常玩得忘乎所以,從上游到下游,從旭日東升到黑夜漸漸織上天空,歡樂隨着笑聲在溪流中流淌……

  如今小溪依舊靜靜地流淌着,似乎看不見盡頭。而當年那群無憂無慮的青年,卻早已各奔東西,或往後再無交集。而那般厚重的快樂,如今也不知何處尋覓。一想到這,就有種難以言喻的味道,濃濃地糊在心頭……

  小溪的上方,橫跨着一座小橋,靜靜地佇立着。從我記事起,小橋邊一直在那。它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這戲水之上不知站了多少年,它把多少人馬渡過對岸,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惟有它依然如舊。

  時候不早了,我不得不帶着滿心的回憶和感嘆,繼續出發了。可下次與故鄉再見,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與故鄉再見時,故鄉仍是故鄉;而當年那個在小溪中追風的少年,卻已不屬於這裡。“物是人非”“人走茶涼”或許是對與故鄉在見之時的最好概括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故鄉再見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故鄉再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