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天真無邪的童年時代已經漸漸走遠,帶着夢想,我在漫漫的人生之旅中不知不覺地成長…… 

  童年,像一個盒子,裝載着歡聲笑語,裝載着淚水,裝載着夢想,也裝載着一件件不同尋常的事,它們就像一顆顆珍珠,如今,當我要尋找那最灰暗的珍珠時,臉上總會露出尷尬的笑容。 

  記得在我5歲的時候,我住在奶奶家。一天上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奶奶在廚房炒菜,我也在一旁看着,也要當個大廚師。這時奶奶剛好要放鹽,剛好鹽沒有了,頓時間,束手無策,為什麼?原來是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如果她出去了,丟下我一個人在家,又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帶我出去了,我又太頑皮,很麻煩。這時,我看穿了奶奶的難處,自告奮勇,去幫奶奶買鹽,奶奶無奈地點了點頭…… 

  不久,我就在商店買好了鹽,興高采烈地回了家,自己也能為大人做事了。這時,一不留神,踩到了地上的香蕉皮,手上的鹽摔在地上破了,一地都是白花花的鹽,我頓時不知所措,跑了回去,準備把這壞消息告訴奶奶了。 

  離家不遠時,我看見陳奶奶正在洗米。哎,有了,我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米能洗乾淨,那麼鹽肯定能洗乾淨!說干就干,於是,我到家裡悄悄地拿來一個盆,裝滿了水,把臟鹽裝進盆里。開始洗鹽了,我把手放進盆里不停地攪拌,還象洗米一樣使勁地搓,一會過去了,盆里竟空空如也。我哭笑不得,慌忙地跑回了家,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給奶奶聽,奶奶聽后,不禁捧腹大笑,接着,笑盈盈地說:傻孩子,鹽是不能夠洗的,它不像米,它是遇水即溶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禁笑了起來。童年就像一顆顆多姿多彩的珍珠,它們連在一起,就如同一條項鏈,閃閃地停留在我記憶的長河裡……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