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童年可算是絢爛多姿,美妙不已。信不?要不信,聽我慢慢道來。  

   小時侯,我很喜歡聽收音機里播放的評書,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講古”。每次只要時間一到,無論多忙,我都會放下手頭的活兒,靜靜的地守在收音機旁,全神貫注的地聽着。  

   可以說,評書裡邊的內容深深的地吸引了我。什麼《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書劍恩仇錄》、《七劍下天山》、《四大名捕》等等,我是聽得如痴如醉,愛不釋“耳”。  

   至今,我依舊清晰的地記得,對我幼小的心靈影響最深的是評書里那些俠義之仕的蓋世武功,特別是有關“飛”的功夫。什麼“飛檐走壁”、“飛花摘葉”、“飛天遁地”、“一飛千里”、“凌波微步”、“穿針插柳”,對此我是深信不已。那些俠義之士(象郭靖、喬峰、令狐沖)行俠仗義的行為我更是佩服至極。 於是我的夢就有了很多“飛”的色彩。  

   以下這個場景就多次出現在我的夢中??  

   微波蕩漾的湖面上,漂浮着一片綠葉。我張開雙臂,腳尖微點地面,身子向上一躍,整個人輕輕落在樹葉上,向前疾弛,又一個“蜻蜓點水”,我已來到湖心。舉目四望,好一派美麗的景象,真可謂是“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良辰美景,盡收眼底。正當我陶醉於周圍的景色時,忽然岸上傳來了一個婦女的聲音:“來人啊!搶劫啊!搶劫啊!”我循聲望去,只見一中年男子正慌裡慌張地朝這邊走來,緊跟其後的是一中年婦女。於是,我又施展輕功,輕輕一點,身子穩穩噹噹地落在湖岸上,攔住強盜的去路,大喝一聲“強盜!哪裡逃,拿命來!”看到我猶如天將從天而降,那強盜立刻嚇得雙腿直打哆嗦,跪在地上,磕頭如搗蒜:“好漢!饒命啊!饒命啊!小的有眼不識泰山。請你開恩,下次、下次再也不敢了。”看着他涕淚齊下的可憐模樣,我的心立刻軟了下來。“饒你命可以,不過你必須把你剛才搶劫的財物歸還那位大嬸,向她賠禮道歉,並保證以後改邪歸正。否則,他日遇上定殺不饒!”強盜聽了,立刻雙手奉還財物,賠禮道歉,然後屁滾尿流地走了。那中年婦女也千恩萬謝地走了,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舒心地笑了。  

   我也時常把我的夢中所見說給我的小夥伴們聽,並且邊說邊比劃,往往他們是被我搞笑的表情和誇張的語言逗得哈哈大笑,也有的常常“大俠!大俠!”地叫個不停。那時我可是得意極了,我為覺得自己能夠行俠仗義,除暴安良而得意不已。  

   我覺得自己可真是一個膽大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