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七八歲時對門人家要修房子,所以運來一大堆沙子。這是我第一次和沙子接觸,因為年齡小,媽媽不許在離家遠的地方玩,所以和沙子最早見面也就是在那時侯。

  之前聽說過,但對“沙子”沒有好印象。那是好大好大的一堆沙子(對於當時的我而言),開始我們只是在沙子上玩一些幼稚的遊戲??爬沙尖。我們一趟一趟的爬,比比誰先爬到頂尖。後來我學習了自然,教材裡面有一些石頭,什麼大理石、砂岩、層岩……都放在一個精緻的塑料盒子里,上面有標籤。我很喜歡他們就留着,留着留着就留沒了。

  我們現在不爬沙尖了,改行揀石頭了。我們覺得哪個石頭的紋路好看,或者顏色好看就裝進衣兜,回到家往清水裡一泡,晾乾了就放在卧室的窗台上,樓梯的扶手上,陽台上。幾天之後就都沒了,媽媽不喜歡東西到處亂放,我一個勁兒的往上擺,媽媽就一個勁兒的往外扔。最後扔的心疼了,就放進自己的抽屜里,抽屜里也不能光放些沒用的啊,我就撿那些有美中不足的又丟到外面的沙堆上。於是吶,我們就對石頭的要求加高了。在這幫孩子裡面我最大,揀石頭也是我發明的,所以勒,他們每揀一塊石頭就先問我要不要,理所當然嘛,我這裡全是寫石頭的精華。可是我最想要的,始終是深藏不露,行動的好幾天也看不見石頭影兒。我就告訴他們拉:有一種石頭一層一層的,很好看。當時不會形容,只有用簡陋的語言概括的描述一下,之前為什麼沒和夥伴們說是怕他們看見好看的石頭回獨吞,實在沒辦法了,只好公布了。(小孩子有自私心是正常的,不過那種自私是單純的)也不知道多少天拉,一棵棗紅的層岩重見天日了。它是我的一個鄰居找到的。顏色大部分是棗紅,當然還有雜色,蔥芯綠,牛載藍,咖啡褐……顏色不象一般石頭斑斑點點的,是一條一條棗紅中間雜着別色,不用想也很好看,我也把他放在一個透明的塑料盒子里,閑着沒事兒就拿出來玩兒玩兒,摳摳石逢里的沙土。久而久之,那個小石頭已摸的曾繒光挖兒亮了,沙土也就沒了。

  過了些日子,我和鄰居鬧彆扭,鄰居就要挾我“你給我石頭吧!”我當時一楞,就說“那塊石頭早弄沒了。”並在以後對鄰居很好,生怕他在管我要石頭。

  一年後,鄰居搬走了,那塊石頭也因為我們家裝修給弄丟了。

  前幾天,我們一家子去了外婆家,恰好那也有一堆沙子,不過好矮啊,一步就可以邁到沙尖。以前是大人陪我們玩兒,現在是我陪小孩們玩兒,玩着玩着就成我們自己玩兒了,因為我們畢竟是單純的,是抵擋不住沙子的誘惑的。於是,我們開始挖坑,在把一些東西埋進去,再去命令小孩子們用手去挖。好象忘記了沙子裡面是有石頭的。

  我們偶爾記起要挖石頭時,也不會去為了絢麗的外表裝進口袋了,而是研究,這塊石頭象什麼,那塊和什麼類似,要求高了,滿意的石頭也越來越少,口袋在也不象以前一樣沉甸甸的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對生活要求高了。也許我們並不知道,生活再也不會沉甸甸的了。

  一個個童年的回憶記錄著我們美好的過去。

您正在瀏覽: 石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