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體諒 標籤:體諒作文

  我的外公今年已超過七十高齡了,但他每天清晨起來抖空竹,人依舊很精神。外公的臉上時常掛着憨厚的笑容,幽默風趣的語言時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他為人和善,讓人倍感親切。可以說,外公活的開心自在又瀟洒。

  在我外公家,剃頭可是一件大事。每逢我到外公家去時,他總是喜滋滋地說:“嘿嘿,小范頭髮又長了!”於是讓我坐在鏡子前,自己蹲下來,從壁櫥里找出他的工具箱放在桌子上。工具箱雖然很陳舊了,卻沒有一點灰;剪刀雖然不新,卻無一處鐵鏽跡。等我坐定后,外公慢慢拿出他的剪刀,在我的頭上上下飛舞,好像在跳着曼妙的華爾茲。外公微笑着幫我剪頭髮,還不時看看鏡子笑笑。我心頭一暖,也不禁笑了。但我還要“享受”三十多分鐘,也只好無奈地坐着慢慢“享受”。

  窗子開着。和煦的春風吹拂在我的臉上,也吹拂在外公的臉上,很是舒服。很快外公拿出電動剃刀在我頭上來迴轉動,手法十分嫻熟,電動剃刀就像一輛小車在我的頭上開來開去。我不耐煩地坐在座位上,看着鏡子。頭髮掉下來,散落在地上,忽然一滴汗水滴在了我的手背上,我看着鏡子里的外公,他已不再是當年英姿颯爽的模樣,歲月不饒人,他的額頭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了皺紋,他的頭髮不再烏黑而變得花白,他的精力也不再那麼旺盛。我看着手背上外公的汗,鼻子一酸,滴下一滴淚水,外公真的老了,他不再年輕了,人生七十古來稀,外公到了古稀之年,他的動作也不再敏捷,而顯得笨拙了。我也應該體諒他,體諒一下他的這顆心,體諒他對我的這份愛。

  初二:範文青

您正在瀏覽: 體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