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原諒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原諒別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原諒”一個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呀!但往往我們沒法體會這個詞。有時人們 

暫時地把原諒留在心中,但暫時永遠是暫時,沒有人能改變事實。世界上很多東西是在你遇到時才會感到其存在的意義。當我們遇到時我相信大家一定會知道人生最寶貴的是原諒,最值得留念的是寬容。 

我,也曾被別人打過。心裡非常不舒服,咽不下這口氣,因為原諒、寬容在我心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原諒的弟弟“報復”來了,是它讓我心中有了邪念。第二天,我提一塊小小的泥塊朝打我的人一擲。中了,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裡。下午,老師“邀請”我到她辦公室一趟。我來到辦公室,老師將做人的道理告訴了我,老師說:“強者應該保護弱者,即使弱者做了對不起強者的事情,強者依然要懂得原諒、寬容弱者。”晚上,我悶悶不樂地回到家,把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姐姐,姐姐給我講了一個小故事說:美國前紐約州長威廉.蓋洛被一份內幕小報攻擊得體無完膚后,又被一個瘋子打了一槍幾乎喪命,當他在醫院為生命掙扎的時候,他還是微笑地對所有來探望他的人說:“每天晚上我都原諒所有的事情和每一個人。第二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照樣以快樂愉悅的心態迎接新一輪太陽。不要因為你的敵人或對手而燃燒起一把怒火,它會燒傷你自己。” 

這個小故事是讓我懂得:原諒傷害自己的人也是在避免自己受到更深的傷害。 

聖經上說:“懷着愛心吃青菜比懷着怨恨吃牛肉好吃的多。”德國偉大的悲觀論哲學家叔本華曾經說“生命是一種毫無價值而又痛苦的冒險。”但在他絕望的時候他還說:“如果可能的話不要因為別人對你造成傷害或者別人忘恩負義而不開心,人活在這個世上就應該以平和的心態瀟瀟洒灑地為自己活着。”所以永遠不要去試圖報復我們的仇人。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的話,我們只會更深地傷害自己。我們要懂得原諒別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原諒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原諒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