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同學們應該互助互愛。馬克思說過:“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 

  一個能夠愛護和關心別人的人,同樣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愛護和關心。在生活和學習中,有哪個同學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呢?如果你病了躺在醫院裡上不了課的時候,同學們到醫院裡來探望你,並且幫你補課,這時你心裡感到多溫暖呀;如果班上的某一位同學因生活困難,交不起學費要退學的時候,每個同學都從自己平時的零花錢中拿出幾塊錢來幫助你,使他又有機會讀書了,他心裡又會怎樣深深感激同學。 

  同學之間的互相幫助,表現在許多方面 比如:在學習上,不要因為怕別人超過自己而對學習資料保密,應該是共同進步;不要看不起成績差的同學,而應熱心替他補課,幫助他早日跟上來;對生病、身患殘疾的同學,除學習上的關心之外,生活也應該對其提供實質性的幫助;在集體活動中,高年級的同學要愛護幼小的同學……同學們,當我們熱情地為周圍的同學提供幫助時,還請把這樣一句名言記在心上:“把別人對自己的幫助永遠記在心上;將自己對別人的幫助從記憶中抹去,只有這樣才樂於生活,樂於奉獻。” 

   同學們,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