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珍惜時間”。 

  我們大都從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這樣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了時間我們才可以學習、生活和玩樂,有了時間我們才可以掌握本領,建設祖國。 

  人人都知道時間是公平的,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時間都不會多給誰一分鐘的;時間也是吝嗇的,一旦從身邊溜走就再也不會回頭;時間又是最平凡而又最珍貴的,它那麼容易被人忽視而又那麼容易令人懊悔;工人需要時間,農民需要時間,學生更需要時間,對所有人來說,時間都是不可多得的財富。 

  自古以來那些有成就的人沒有一位是不珍惜時間的。大發明家愛迪生之所以平均三天就有一項發明,正是因為他抓住了分分秒秒的時間進行了仔細的研究和試驗。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也曾說過:“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可見,時間對於每個人的意義是多麼的不同啊,只有抓住時間的人才會有更大的成功和收穫。 

  我現在已經十一歲了,屈指一算,已經有4000多個日日夜夜從我身邊不知不覺的流過了,還有許多本領我還沒能學習,怎樣抓緊時間來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呢?我的回答是——珍惜時間! 

  同學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就是延長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