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講—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誠實守信。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莫過於誠信。從字面上來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誠信乃做人之本。當今,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中,誠信顯得越來越重要,如果一個單位、一個地方、一個人一旦失去了“誠信”,那它將變成“孤行之雁”,他的事業將會變成“斷水之源”、“無本之木”。世界因為有了誠信才更加精彩。 

  在我們班,就有一位很誠實的同學,她叫小麗,事情是這樣的:在數學測驗的前一天晚上,她爸爸對她說,如果她測驗時考到98分以上,就給50元獎勵給她。於是,在考試那天,她很仔細地在答卷。結果試捲髮下來后,小麗的成績果然超過了98分。可是在講評試卷的時候,小麗發現,老師改錯了一道題,而如果扣了這道題的分,她的分數就變成了96.5分,就拿不到50元的獎勵了,然而面對金錢和誠實,最終,小麗還是把試卷給老師改正了過來。老師表揚了她,小麗雖然沒拿到獎勵,但她的心裡卻很高興,因為她擁有了誠信! 

  那麼作為一個學生,我們還不必去迎接社會的風浪,那我們有沒有在接受着誠信的考驗呢?有。我們的誠信精神體現在哪裡呢?—那就是不作假,作業不作假,說話不作價,考試和成績更不能作假。 

  我的演講完了,願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以自己的行動實踐誠信,弘揚誠信,人人都成為誠信的好學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