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上我最讓我欽佩的行為實在是太多了,比如:助人為樂,愛護環境,等等,等等。可是其中令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就是孝順父母! 

  孝敬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無論是在古代還是今朝,人們首先要懂得孝順父母,其次才是學習知識,因為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黃香溫席》這個故事吧!黃香從小就非常懂事,9歲時,他就懂得冬天給父親溫暖被褥,讓父親睡覺的時候感到溫暖。因為黃香有此孝心,才是他長大以後在做人,求學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由此看來,一個人的成長,首先就要有孝心,這也是作為子女應盡的義務。 

  那麼還有《卧冰求鯉》這個故事,大家更也不會陌生了吧!這個故事講的是古代有一個人名叫王祥,他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王祥的繼母對他很不好,經常打罵王祥,還讓他多乾重活兒。有一年冬天,王祥的繼母卧病在床,很想吃魚,於是王祥就脫掉衣服,卧在冰上,想把冰融化,好捉到魚。他這一舉動把天上的神仙感動了,神仙將冰融化,魚兒浮在水面,王祥把魚給了繼母,他的繼母十分感動,從此,王祥的繼母對待王祥非常好。 

  王祥的繼母經常打罵王祥,為什麼王祥還願意卧冰求鯉呢?這還不是因為王祥懂得孝順父母嗎? 

  如果說我們是花朵,那麼父母就一定是照耀我們的太陽;如果說我們是小鳥,那麼父母就一定是擁抱我們的天空;如果說我們是魚兒,那麼父母就一定是供我們盡情遨遊的大海! 

  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是永遠都難以報答的。我們不用想黃香那樣給父親溫席,也不用像王祥那樣卧冰求鯉。因為我們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受到父母的無限溺愛,每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悠閑生活。但是你是否想過,當你躺在沙發上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的時候,你的爸爸媽媽在幹什麼,是在廚房裡忙着做飯還是在給你洗臟衣服;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的時候,你是否想過你的父母在幹什麼,是在家裡給你整理平時弄亂的房間,還是在辛苦的工作;你是否想過是誰把你從小拉扯大,是誰叫你說話走路,是誰在你失去信心的時候就與你力量……是爸爸媽媽,是了不起的父母!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為我們操碎了心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欽佩的一種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