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你強的中國一定也很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你強的中國一定也很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智則國智;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段出自於《少年中國說》文字,而今不知感染了多少華夏兒女!

  今日,祖國更需要的是少年,少年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明天正等着我們新一代來建設。

  不知你是否還銘記於2008年5月12日那次令人觸目驚心的一天,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那一天,大地猛烈的搖晃,教室倒塌,山路滑坡……老天似乎在和人們開玩笑。那一刻,似乎決定了一切一切……當災難無情的襲來,災區那稚嫩的生命牽動着無數人的心。誰曾想到,在天災面前,竟是那些孩子挺起了他們幼小的脊樑,去為別人營造一片寬廣的藍天。

  我們感動,因災區的少年的智慧和樂觀而感動;我們感動,因災區少年的堅強和勇敢而感動;我們感動,因災區少年的仁愛和感恩而感動……總之我們為這一切一切而感動。在一片一片的廢虛中,我看到了一幅幅感人的畫面:躲在桌子下的許中正和同學們一起詠唱國歌,互相傳遞着生的勇氣;馬健徒手挖掘救出同班同學向孝廉,用雙手給予別人生的希望;楊松上先後帶出8名同學逃生,用愛傳遞生命的光彩……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個叫“宋雪”的女孩。她在災難當天做值日,正檢查同學們午睡情況。這時,災難已悄悄降臨。大地開始猛烈的搖晃,她沒有先跑,而是大聲地呼喊:“地震了,地震了,大家快跑呀……”同學們聽見了她的呼喊后,醒了,跑到了操場上。可她還不放心,又跑到了教室,果然有兩位同學還在睡覺。她急得大叫“曾雨,韓潔,地震了,快出來,快出來……”熟睡中的兩位同學聽了她的呼叫,終於醒了……教室垮了,宋雪帶着她那顆善良的心走了。我哭了,宋雪!宋雪!你真偉大,你用自己詮釋了生命的光彩。

  還記得劉瑤的《北川,挺住!》:

  相信她們,

  北川挺住!

  北川,

  全國唯一的羌族自治區!

  正當

  北川經濟走上上坡路的時候,

  上天帶來了這場天災。

  是命運嗎?

  難道北川註定衰落?

  不!我們不相信命運!

  北川羌族自治區的羌人們

  是強大的民族!

  我們願與命運抗爭!

  生活給我們苦難……

  我們要給生活希望!

  北川挺住,萬千羌兒們~~~

  我們這輩子

  將為重建北川而活!

  所以我們要好好地活着!

  好好的活着!

  北川,靠我們了!

  羌兒們,

  讓我們一起為北川出力,好嗎?

  我相信,

  羌山兒女是最堅強的民族!

  不是嗎?

  讓我們一起來吧!

  多麼激動人心的一段話呀!而今,卻顯現了少年博大的胸懷,無私的奉獻和為重建家園的決心!

  這次地震雖然給我們帶來了無以言論的傷痛,但在這傷痛的背後,給人們帶來的卻是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從那些動人的畫面中,我看到了中國兒女們的英勇,中華民族的“真”,“善”,“美”,看到了祖國輝煌的明天!有人說過:“男兒當自強!”這句話。我卻不以為然,即使作為少年的我們,也應當展現出少年的風範,而更應該的是“少兒當自強”讓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共同回報我們的祖國母親吧!

  太原市十二中初一:哈17

您正在瀏覽: 少你強的中國一定也很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你強的中國一定也很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