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兩個媽媽,一個是生我養我的媽媽,還有一個是令我自豪的祖國媽媽。

  我喜歡我的祖國媽媽,因為祖國媽媽的壯麗河山讓人心曠神怡。祖國媽媽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懷抱,珍藏着人世間最美麗非凡的風景:清新秀麗的杭州西湖;神秘莫測的青藏高原;雲遮霧涌的安徽黃山;波瀾壯闊的長江黃河……怎能不令我們神往呢?連綿不絕的萬里長城;鬼斧神工的天壇故宮;莊嚴肅穆的秦兵馬甬;精妙絕倫的龍門石窟……怎能不讓我們陶醉呢?

  我欣賞我的祖國媽媽,因為祖國媽媽的可持續發展讓人豪情萬丈。祖國媽媽雖然飽經風霜,經受了眾多磨難,從鴉片戰爭、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從《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到《馬關條約》,但是,堅強的祖國媽媽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終於站起來了,並昂首在地球的東方:“東方之珠”香港的圓滿回歸;“七子之歌”澳門的完美轉身;青藏鐵路的成功修建;三峽水利的順利完成;楊利偉叔叔飛天之夢的驚人實現;無與倫比的2008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怎能不讓我們心生自豪?

  我熱愛我的祖國媽媽,因為祖國媽媽的堅毅團結讓人肅然起敬。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在大災難突然降臨的那一刻,溫家寶爺爺說道“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儘力救援倖存者,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一百的努力”。霎時,四面八方伸出了援助之手,愛,匯成了滾滾洪流,迸發出了最動人的力量—親人之間,生死相依;朋友之間,相互激勵;陌生人也挽起手臂。小小的我也盡我所能,捐出了自己積攢了多年的零花錢,給祖國媽媽增添一份愛的力量。更令我感動的是,5月24日下午,溫家寶爺爺來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看望地震傷員。在一間病房裡,16歲的北川中學學生姐姐因氣管切開無法說話,她在紙上寫下了“我想讀書”4個大字。溫家寶爺爺隨即在紙上寫下一段話—“昂起倔強的頭,挺起不屈的脊樑,向前,向著未來,堅強地活下去”,送給她予以鼓勵。

  這些故事,讓我落淚,讓我堅強,更讓我從心底里熱愛我的祖國媽媽;這些故事,激勵着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些故事,告訴我只要我們不放棄、不拋棄,希望就在前方,祖國媽媽一定會越來越繁榮富強!

  實驗初一:紫露N香

您正在瀏覽: 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