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冷的冬天也有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冷的冬天也有溫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人人都穿的暖暖的。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他們卻不得不出門。

  我們小區有一位老奶奶,幾乎我們小區的人都認識她。她的兒子出去工作,好幾年沒有回家看過她,好像都忘記了撫養她的媽媽了。老奶奶生活非常艱難,一個六十齣頭的老人能幹些什麼。因此,她不管什麼天氣都會去撿瓶子。

  那年冬天,天氣嚴寒。風刮來,讓人感覺寒風刺骨。樹木,小草都枯萎進入了夢鄉。於是,我就看見了這一幕暖心的畫面。老奶奶還像往常一樣在到處找瓶子,手上的手套都破了一個洞,手指都凍得通紅通紅,讓人看着都心疼。

  我剛下樓就看見一個中年男子抱着一個箱子,不知是去幹什麼。於是,我看見他把箱子放在老奶奶面前,對老奶奶說“您趕緊回家吧,天實在是太冷了,別再撿瓶子了。”老奶看了看箱子,又看了看男子。說“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還得撿瓶子。”我看后感到詫異“為什麼還要撿呢?”那個中年男子便說“您有什麼困難,你就說出來吧,或許我能幫你。”中年男子一臉關切的問老奶奶。奶奶支支吾吾說不出來。那個男子掏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錢,給老奶奶。只見老奶奶態度強烈,就是不肯要他的錢。那個男子語重心長的說“您年紀大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給你兒子打電話讓他回來養你。”說完便把錢塞到老奶奶手裡就走了。老奶奶流下了淚水,但那滴淚本該是留給兒子的。

  寒冷的冬天也有溫暖,溫暖常駐你心間。

  我回到家,一想到這一幕一陣暖流湧進我心間。幾天後,有一位陌生男子來找老奶奶了。沒錯就是他-----老奶奶的兒子。老奶奶又一次流下了淚水。

您正在瀏覽: 寒冷的冬天也有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冷的冬天也有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