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是中國。 

  我愛中國,愛它的江山山明水秀,更愛它的歷史源遠流長。因為中國歷史是浩瀚的夜空,群星璀璨;中國歷史是波瀾的大海,一望無垠;中國歷史更是動聽的樂曲,蕩氣迴腸。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它們當中唯一一個歷史從未中斷過的國家,它最古老、最具文化內涵。所以,我以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 

  翻開《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只覺眼前一亮,馬上就沉醉其中。我不得不承認,我被古人的聰明和他們豐富的想象力折服了。他們從生活中汲取到了許多有價值的信息,從而學會了鑽木取火、打制和使用石器,後來還可以種植蔬菜、製作陶器、養蠶繅絲以至他們可以造字、編樂譜,後來就有了各個朝代,在這裡有些人為了權勢千方百計、不顧後果地明爭暗鬥,而有些人卻為了人民寢食難安甚至挺身而出,壯烈赴死。著名的歷史學家龐朴先生曾說過:“歷史使人聰明。因為歷史是前人成功和失敗的記錄,由成功而失敗或由失敗而成功的經驗積累。”每一個朝代的衰敗其實都可以給後代君主以許多經驗教訓,只是沒有一個君主想到而已。 

  現在我們已經進入了21世紀,21世紀是一個嶄新的科技時代,在這裡,也許不會再有古時那些硝煙與戰火,但高科技術的到來的確使這個世界更可怕。到那時,呼叫和平的語言就顯得太過蒼白,剩下的也只有殘酷得讓人無法面對的現實。所以,我只能告訴我自己,讓我,就讓我永遠默默地陪着我的祖國走下去,不管今後的我是貧窮還是富有,是平凡還是出眾。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