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總結1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總結1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 語文老師 講了 四首 古代 詩歌。

  第一首詩是觀 滄海, 這是 曹操寫的 一首詩,詩中 運用 了 動靜 結合, 虛實 結合 的 寫作 方法, 還有 互 文。

  比如詩 中的 日月 與 星漢不 能 單獨 解釋, 要合 在一起 解釋, 星漢與 日月 是這 兩首 的 主語, 曹操 以 滄 海 自喻, 表現出 自己的 胸懷 大。

  第二首 是 聞王昌 齡 左 遷 龍 標 遙 有此 寄, 李白 寫 這首 詩 時 ,運用 了 動靜 結合, 虛實 結合, 還有 聽覺 ,視覺, 還將 明月 擬人化 了。

  第三首是 次 北 固 山下,這是 王灣 寫的 一首 律 詩, 分為 首 聯, 頷 聯, 頸 聯, 尾 聯。表現出 作者 的 思鄉 之情。

  第四首是天凈沙秋思,馬致遠寫的元曲,馬致遠將他人與自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突出自己的孤獨。

  講完之後,便下課了。

您正在瀏覽: 語文總結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總結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