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慶幸我們還活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慶幸我們還活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時14時35分,在家上網寫作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屋子的晃動,魚缸里的魚也在拚命的跳着,只有短短的三分鐘。所有的人們都意識到地震了!外面都是喊叫聲,媽媽也在樓下喊我,我走到窗邊回應,外面人們都匆忙奔跑着。 

  我意識到是發生地震了,在處理好家裡水電開關后,在監獄里值班的哥哥打來了電話,聽到我在家,直接就罵我怎麼還不跑出去,又問我媽媽在哪?我說在下面等我,我這就下去。下樓的時候我邊給爸爸那邊打電話,邊想着地震的後果,想着就覺得很可怕,如果地震的震心在我們這裡後果是什麼?如果……?如果?一連串的如果在我的腦海中跳出來。 

  爸爸那邊一切安好,那邊的社區已經組織他們去空曠地帶。之後我又開始撥打很多電話,給我牽挂的人,我擔心他所在地區受到影響后他的安危,也打給牽挂我的人,我知道他們也牽挂着我是否安好。可惜,信號已經受到地震影響,除了知道牽挂的他還安好以外,其餘人都沒有聯繫上。 

  我的一個老同學老家就在汶川,她是我們成都市某醫院的一位護士長,一直忙着搶救病員,都顧不上擔心到現在為止都還失去聯繫的家裡父母的安危,有新聞記者採訪她時,她什麼都不說,只是背過鏡頭時才掉下眼淚。記得四年前,我去汶川卧龍看大熊貓時,還去我這個老同學家吃過飯,她父母為人善良淳樸。老同學前年在成都買房后,本想接他們來同住,但他們習慣了在當地的生活,說只要女兒幸福就好,想到這裡我心裡就很難過,現在沒有消息,只希望他們二老都平安。 

  還有一位住家離我近的老同學騎着電動車來了,看到我后她說了聲:“還好,看見你沒事,慶幸我們還活着。”跟着她就哭了,我們擔心其他聯繫不上的老同學,都開心不起來,心裡都難受,突然之間發現生命真的很脆弱,我們能做的太少太少了。地震過後,你第一個想到的人是誰?你最牽挂的人是誰?我們心中的答案不一樣,但是卻是我們生命中最在乎的東西。 

  無法和外界聯繫上,甚至就是跟本地朋友都無法取得聯繫,惟有重新回家,打開電腦,迅速掛上QQ,好讓很多朋友看到我還安好。寫下《地震時很擔心 我不能失去你》后又關機下樓去和媽媽會合。 

  一直等到晚上八點后,總算可以打通一些固定電話和小靈通,和一些本地朋友們取得聯繫,大家都感嘆,成都不幸傷亡那麼多人,慶幸我們都還活着。九點過回家上網,打開QQ,給關心我的很多朋友一一回發信息報平安。 

  能活着就是幸福!身邊陪伴着你的那個人也是最幸福的人。其實沒有什麼不能原諒的,因為我們的生命是短暫有限的。別在“如果”后才去後悔!平安才是我們最大的心愿。 

  地震只有幾分鐘,甚至只有幾秒鐘,我們慶幸我們還活着!我們慶幸生命依然能繼續精彩! 

  謝謝牽挂着我的人!謝謝陪伴着我的人!謝謝生命中讓我感動的你們,謝謝我們還活着! 

  今夜無眠,一直守侯着災情的統計情況,獲悉解放軍出動16760人救災 ,相信在黨中央的關懷,在戰友們及當地黨員群眾的奮力救助下,災區人民會克服一切困難,儘快重建家園。 

  目前的汶川,還充滿悲傷、恐懼和不安。 

  目前的汶川,失去親人的人還哭泣得撕心裂肺…… 

  目前的汶川,還不知有多少個師生仍被掩埋在廢墟下? 

  目前的汶川,還會有多少親人在等待救援中與人世絕別? 

  目前的汶川,還有很多地方沒有信號。 

  目前的汶川,黑暗、寒冷、疼痛、悲壯和心碎…… 

  目前的汶川,是昔日的唐山!他們需要國人的八方救援!!我們不僅僅需要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他們的親人表示真摯的同情,更重要地要向災區的人民表示衷心的慰問和伸出援助!! 

  目前的汶川,無眠。讓我們點一盞心燈,為受難的同胞共守漫漫長夜吧!!為他們祈禱、祝福……  

  讓我們共同祈禱!為中國!為忍受痛苦煎熬的人們! 

  呼籲所有的朋友,請不要拿地震開任何玩笑,讓我們一起來支持災區人民,祈禱他們平安,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您正在瀏覽: 地震,慶幸我們還活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慶幸我們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