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地震。這是一場特大的自然災害。使許多人都措手不及。頃刻之間山體滑坡,房屋倒塌變成了廢墟。水、電完全癱瘓。這場災難造成了極大的危害,使災民死傷無數,很多親人陰陽相隔,很多兒童變成了孤兒。到處是哭聲、喊聲、鬧聲。很多人都在恐慌和害怕中度過。回想那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都使我膽戰心驚,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刻。 

  國家總理溫家寶和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臨災區指揮抗震救災。溫總理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一定盡百倍努力,我們要團結一心,有信心一定能戰勝這場災難。”溫總理安撫群眾的心情,一方面又指揮救災。讓老百姓放心。對於這場災難,溫總理難過地老淚縱橫。在國務院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抗震救災工作緊張有序地開展着。四川的人民看見總理不怕危險,大家感動了,他們團結起來,配合武警官兵開展營救和自救工作。全國各地從不同的地方抽調的武警官兵、醫務工作者、新聞工作者、志願者、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好心人。他們衝鋒在災區的第一線,他們不怕餘震的危險,一如既往地救人和報道新聞。這種不怕苦、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很感動。我向這些衝鋒在第一線的最可愛的人說一聲:“你們辛苦了!”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救災的過程中,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正在上演。在一所學校,有一位老師為了救學生,不顧自己的安危,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那時是他結婚才十幾天。有一個派出所的民警,要救災的時候,連自己的兒子也顧不上。他的兒子就在離他不遠的地方。為了救更多的人,他的兒子永遠地閉上了眼睛,再也不能叫他爸爸了。當記者採訪他時,他哭了,他說他是一個警察,是他的職責。雖然失去了兒子卻換來了許多家庭的幸福。多麼誠懇的話語,多麼樸實的語言。有一位護士,為了搶救病人,竟忘記自己家人的安危。當她知道自己的丈夫被活埋時,她悲痛欲絕。可她擦乾眼淚,繼續工作,為了救更多的人,為了救治更多的病人,她忍住悲傷。因為她是白衣天使,真不愧為白衣天使。這樣感人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的這種精神。讓每一個人為之落淚。正因為有了這一群人,有了他們無私的奉獻,我們的國家才會更興旺。四川的人們永遠記得你們,全國的人們也記得你們。因為你們譜寫了一首首愛的讚歌,一首首英雄的讚歌。 

  從電視上看到解放軍叔叔徒步走十幾里,幾十里路。他們沒有一句怨言,一雙雙手救人時被血和汗水浸染,不顧山體滑坡、泥石流和餘震的危險抗震救災,我們很感動。真不愧為人民的子弟兵。在這次救災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奉獻,想起在瓦礫中那一雙雙無助的眼神,那一個個想被人救助的老人和小孩,我好難過。如果在災區,我會做一個志願者,盡一份力。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全國各地伸出了援助之手,送來了一片片愛心。這次災害無情,可人間有愛,災害可以摧毀我們的房屋,災難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但摧毀不了我們救災的信心和團結一致的決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血獻血。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從千里之外送來救災物質,也是獻一份愛心。電視台、各企業單位紛紛捐款捐物。我們學校也發起了募捐活動,我們班捐了三千多元。雖然錢不多,但也是我們的一份愛心,一個人的力量雖小,但是千千萬萬的力量凝聚着無私的大愛無疆。我相信災區的人們能夠平安渡過這場災難,早日恢復生產。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