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諒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諒老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海現在的人數,已經大幅度偏向老人了。可很多人還不自知,俗話說得好尊老愛幼,其實,我們更應該體諒老人,理解老人。可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去為別人着想,特別是不為老人家去着想。我們有想過嗎?如果有一天我們也老了,白髮蒼蒼,皺紋密布,那個時候,沒有人來關心一下我們自己,那麼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其實換位思考一下,就會發現很多事情是能協商,體諒對方的。

  比如就說說公交卡事件吧,地鐵站里竟然已經取消了人工充值公交卡,現在只有機器充值了。可是老人家怎麼可能會弄我們這些年輕人的網絡,電子器械呢?這不就是為難老人家嗎?這個問題說大不大可說小也並不小了。超市裡面也很多都取消了人工充值,也就是說人工充值公交卡現在是難上加難了?這可真是公交卡公司的疏忽,你不能因為不用人工充值,省下了很大的一筆利益,就不去考慮社會的人,更是社會的老人家。換位思考一下就會發現,這些事情做的真的是非常不地道。老人家的大幅度增加,也在警示我們一定要做好尊老的措施了……

  多多體諒老人家吧,本該安享晚年的年齡卻還要為一些事而煩心。而我們為什麼不能適當的替老人家解決掉以下問題呢?祝天下老人晚年快樂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體諒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諒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