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洒掃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洒掃心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洒掃心靈 

  它是一種靈魂,一種普普通通而又偉大的靈魂。它就藏在畫家華軍武的畫中《假文盲》 

  在寒冬臘月里,在新春喜氣的氣氛里,在“母子上車處”的大牌子下站着幾個大男人。他們各有各的事,為了不被寒風凍着,他們站在“母子上車處”享受社會給與落世群體的特殊待遇,然而被擠在外面的母子,在刺骨的寒風中瑟瑟發抖,也許是驚愕,也許是無奈。母親的雙眼圓圓的,難到他們不實字?可眼見這幾位文質彬彬的,應該是知識份子,哦,文明道德盲!他們為了自已的利益,居然搶了母子的位置,他們擁有什麼樣的一顆心?”  

  想一想,現實社會中有多少人這樣!車廂內,大大的紅字寫着“嚴禁吸煙”,可人們卻視而不見;花園裡,牌子上明確的寫着“禁止踏入花園”可裡面的小草已經被踩得東倒西歪了;售票處,管理人員大喊:排隊麥票!”可人們充耳不聞;游泳池邊,明明確確寫着“不準倒垃圾”可是游泳池已經是垃圾滿天飛了——————這些人的心靈早已充滿了自私的垃圾! 

  看看春秋時期宋國的宰相子罕。有位農夫把一塊鋤地時發現的玉獻給他。但子罕看后,卻沒有收下,說:這是你的東西,我不能隨便接受你以玉送給我。我從不貪去被人的寶物。如果你把寶物送給我了,那我們兩的寶物就全丟了。”可見道德在一個品行好的人心中的地位何其重要! 

  柏拉圖說過:美德是健康,美貌和良好習慣的最基本的一條。美德的健康心靈也就會純潔。要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我們就必須勤於洒掃,讓它純如水,讓他沒如花。

您正在瀏覽: 洒掃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洒掃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