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掃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掃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往往會努力去去心靈,但心裡的東西真的越多越好嗎? 

  心裡的東西從某個方面來講當然是越多越好,但倘若我們換一個角度,也不盡然。 

  你想一下,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它就好像是一輛車,如果不停向內裝東西,必然會超載的。一個人心靈的負荷如果太重,定然會使生活質量大打折扣。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到果園去,看見爺爺正在梯子上咔嚓咔嚓地剪枝。小孩拿起一根枝條,說:“爺爺,它們長得好好的,剪了多可惜!”爺爺卻說:“傻孩子,剪掉它們果樹才能長得更好呢!” 

  其實人的內存空間與這果樹是一個道理:垃圾文件太多,會影響運行速度;好比一棵果樹枝葉太多,果子註定長不大。這時,我們就應該學會拋棄一些無用的東西,也就是清掃心靈。生活中的煩惱、憂愁、心計,都會擾亂人的思維。 

  傑克是一位探險者。在一次探險時,嚮導發現他的背包里裝滿了東西,便問他:“這些東西使你快樂嗎?”傑克愣住了,他深知,他帶了地圖,藥品,觀星儀,粗製麻繩,朗姆酒------但大多數卻並否有用處。於是傑克找開背包,大方地把很多東西分給當地人。這樣,再次上路時他輕鬆多了。 

  其實,這“背包”便是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想必大家都有大掃除的經歷:未清掃前並不覺得擁擠與凌亂,可一旦清掃完畢,卻發現,原來家中的垃圾是如此之多。 

  那麼什麼才是我們應該拋棄的呢? 

  學識、生活經驗、快樂的回憶------這些是組成靈魂的材料,其重要性自然可想而知。而那些傷心往事,不屑的爭論,則應該毫不猶豫地拋掉。想象一下,當一個人一邊寫文章,一邊想攢錢買個冰琪淋時,又能寫出什麼好文章。李白不也曾說過“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說到這兒,你們也許會問我,怎樣才能清掃心靈呢?這裡有兩點:第一,要今日事今日畢。俗話說得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凡是應該完成的事,一旦拖到明天,你必會坐卧不安。第二,要有豁達的心胸。化用孔明的一句話——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一個凡事必爭的人是決不會有崇高的精神境界的。好比股票,你倘若一心想着賺,可能虧本的機率還高點。真正的高手則會“放長線釣大魚”。這樣,我們便能達到更高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清掃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掃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