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池寶寶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寶寶的自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好!我是電池寶寶,告訴你們唷,我可是人類做好的夥伴呢!我不但攜帶方便,也可以幫你們做很多事、應用在許多地方喔!例如像手電筒、鬧鐘、時鐘、計算機、隨身聽……等,都得靠我才派上用場哦!其實我還有一個名字叫“一次電池”,我的儲存能量大,而且更換容易,但用完就要丟掉;我還有一個朋友叫做“二次電池”,又叫做充電電池,電力用完時,只要再次充電,就可以繼續使用。可是無論如何,當我們不堪使用時,如果你們不好好做回收,隨意丟棄我們,我們滲出的汞、鉛、鎘……等有毒物質將會滲透到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威脅人類的健康。

  一般電池中含有重金屬或毒性高的物質,如果不能妥善處理我們,對生態環境與人體健康會產生極大的危害。例如:一顆一號電池埋在泥土裡,會使一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一粒扁平狀的鈕扣電池可以讓六百噸的水無法飲用,這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若將廢舊的我們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滲出的汞及重金屬會滲透到土壤,污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身體、農作物中,間接威脅到人類的生命安全。

  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我們的身體里就包含三種,汞、鉛、鎘。汞是一種毒性很強的重金屬,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鎘在人體內極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是肺氣腫,很可能使身體瘓;鉛進入人體,最難排泄,他會幹擾血液系統,具有高度危害。所以人類要做好廢電池回收的工作,才不會害我們背上“殺人”的罪名,那可不是我們樂於見到的事。

  當我們被利用完畢后,人類要做好回收的工作,目前環保署為人民健康及大自然環境,呼籲民眾回收廢電池,可以將我們帶到有資源回收車、社區學校、便利商店及超市量販店等地方回收。只要大家肯做好回收的工作,那人類的生命就多了一份保障。這樣一來地球村的環境品質才會提升,生活才會平安更美好。

  很高興認識大家,我的說明到此結束,但是……是我快沒……電了……了,記……記……記的哦!……幫我做……做回收!"

您正在瀏覽: 電池寶寶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寶寶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