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習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天中午,我和幾個小夥伴在玩“八仙過海”。班中的肖翰陽,就是那個肖大塊頭,玩起了“單指撐尺”,從左到右,一路炫耀。忽然,“啪”,米尺像是被磁石吸引一般飛窗而過,摔碎在附一樓的樓頂。大家靜下來,齊刷刷把頭伸向窗外,聳聳肩,無可奈何。“大塊頭”這時猶如一隻被風臘的老鴨,掛在窗口。腸子都悔青了的肖翰陽一臉委屈任由大家嘲笑。唉,我心善良啊,看不得人家難過。中午我跑到文具商店又買了一把和上次一摸一樣的米尺。由於時間不長,老師上課時似乎都沒發現米尺的更換。

  但是,你想想啊,我的那些同學,都是“狗肚裡盛不了四兩香油”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好習慣需要慢慢養成。

  記得那是三年級,我在徐州市青年路小學讀書。

  “咔!”“呀!班裡的教學米尺斷了!”陶同學大喊。同學們紛紛圍攏到講台前,盯着那位不知所措的同學七嘴八舌起來。“快去告訴路老師!”班長發話了。幾個班幹部屁顛屁顛向老師辦公室跑去,後悔的李同學把米尺撿起來,臉紅紅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試着對接,終究不能成功。誰都知道,迎接那位同學的將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暴風雨”,我為李同學捏了一把汗。

  下午就有路老師的課,她是一位喜歡用米尺指題、敲擊課桌的嚴厲的班主任。怎麼辦?怎麼辦?我靈機一動,買一把一摸一樣的不就“瞞天過海”了嗎。說干就干,中午我就花了2塊錢買了一把米尺放在了教桌上。老師就是老師,下午的課上,我們這一切都被老師知道,他表揚我為班級着想的同時,也批評了那位李同學不細心。做好事,受表揚,那個事可比蜜甜吶。

  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是爸爸媽媽教我要養成的好習慣。

  好景不長,沒過多久,米尺又遭遇不幸!的傢伙。沒隔一天,知道來龍去脈的路老師非常隆重地表揚了俺,說俺幫助別人不惜代價,肖翰陽理應把尺子錢給俺,云云。俺被誇得有點暈暈的。

  幫助他人是我的好習慣。好習慣伴我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