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次讓我受益匪淺的參觀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讓我受益匪淺的參觀活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讓我受益匪淺的參觀活動 

  10號下午,我們班和五年級的一個班一起去市公安局參觀。這次參觀,讓我受益匪淺。 

  我們坐巴士來到了公安局,剛到門口,我就被這宏偉的建築深深地吸引了,灰色的大理石鋪出了兩側樓梯,這讓人似乎看到了法律的公正、強大。走進大廳,只見牆壁上掛滿了法律宣傳,有刑法、處罰法、未成年保護法等,都讓同學們大開眼界。我注意到旁邊的幾幅漫畫,仔細一看,原來也是關於法律知識的,是一位叔叔打電話告訴消防叔叔他家着火了,當消防叔叔問他在哪裡時,他卻回答:“在我家的廚房裡!”這真讓人哭笑不得,消防叔叔是問他他家在哪裡,可他卻理解錯誤了。我們繼續向前走,看到了更多這樣的漫畫,每一幅都讓同學們在笑聲中了解法律知識。我們還看了關於反毒品的資料,圖片上,除了我們了解的K粉、海諾因、搖頭丸,還有大麻、嗎啡、度冷丁等16種毒品。“吸毒會讓人產生幻覺、自殘等現象。”一直帶領我們參觀的警察叔叔告訴我們,的確,圖片上,一位位瘦如柴骨的吸毒者應大量吸毒而猝死、自殘的恐怖場面讓人看了都心驚膽戰、毛骨悚然。我看到這裡,更了解了吸毒的危害,也為那些因好奇而到無法自拔的吸毒者感到惋惜。最後,我們還有幸參觀了指揮大廳、會議室,這才讓我看到了警察叔叔阿姨工作的艱辛和不容易。 

  這次參觀讓我陷入了沉思:在“回顧案例”中,十七八歲的少年們因沒錢上網,而去搶劫、毆打路人,這是多麼讓人憤憤不平的案例呀!可導致悲劇發生的導火線是什麼?不就是網絡遊戲中的暴力動作,少年們想上網的慾望,想過過手癮的念頭嗎?所以,同學們,上網並不壞,可就要看你是做什麼,是打遊戲?還是與從未謀面的網友聊天?還是查閱資料、閱讀書籍?讓我們有個健康的上網環境吧! 

毒品,一個並不陌生的詞語。可它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也許大家並不了解。吸毒者會產生幻覺,也許會自殘,也許會猝死,甚至會危及到下一代的健康。其實生活也像吸毒,往往我們都會有一個或許多個壞習慣,而這就像吸毒,因為往往我們都改不掉這個壞習慣,而它也許會影響我們的學習,那我們就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給“戒”掉。 

  這次參觀市公安局的確讓我了解到了許許多多的法律知識,那就讓我們一起做個擁有五講: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講秩序、講道德的好學生,做個四美: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這次讓我受益匪淺的參觀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讓我受益匪淺的參觀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