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至今讓我受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至今讓我受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至今讓我受益 

  在領獎台上,站着一個拿着獎證的小姑娘,這就是——我。 

這天,我被通知去崇文書城領取“楚天詩詞朗誦大賽”的“背誦大王”稱號。在車上,我不禁回想起了背詩的那些時光: 

  很早的時候,爸爸就讓我每天背一首古詩。開始,我不願意,爸爸就和我交流,最後訂下了“每背一首詩獎勵五角”的規則。為了得到獎勵,我就努力背詩,爸爸也時不時地抽查幾首。有些時候,背詩都成了玩遊戲的懲罰。慢慢地,我會背的詩越積越多,到參加比賽時,我已經背了七百多首詩了。 

  離崇文書城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來越緊張,這種緊張,似乎和我參加預賽時一樣: 

  參加預賽時,望着評委老師,我的心“砰砰”直跳。深呼吸后,我開始朗誦《木蘭辭》。隨着我的朗誦和動作,評委老師微微點頭,送我兩本書後,便讓我回家等候通知。在家中,我既盼望通知早點到來,又害怕自己進不了複賽。我忐忑不安地打開了報紙,瞄了一眼報紙后,我差點跳了起來——我進了複賽! 

站在緩緩上升的電梯中,我記起了複賽后的日子: 

  複賽過後,我就掰着指頭數日子。總算到了公布決賽名單的日子了,我仔細看了兩三遍名單后,差點倒在地上——我沒進決賽! 

  我緩緩走向領獎台,回憶起了知道自己獲獎的時候: 

  知道自己沒有進入決賽后,我整天茶不思飯不想的。“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覺得自己獲獎無望的時候,報紙上又登上了“背誦大王”的名單,發覺自己得獎了之後,我恨不得立刻親爸爸一口,都是因為爸爸讓我多多背誦詩詞,我才能得到這個獎項。 

  我站在領獎台上,望着台下的人群,又回首看了看在一旁為我照相的爸爸,我心中心潮激蕩: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的家長為了我們可謂是操盡了心。而且,爸爸讓我背誦詩詞,還陶冶了我的情操,是我知道了一些歷史知識,學習了一些名人的精神,豐富了我的文化。我真心的感謝我的父母,我想對他們說一句話:“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至今讓我受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至今讓我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