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讓我受益終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我受益終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閱讀讓我受益終身 

  “我撲在書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是啊,高爾基說得對,其實讀書正是這樣的。 

  學會閱讀,是提高語言表達能力的前提。語言是人心靈的“窗口”無論是說話,還是書面表達,都直接與我們的閱讀量有關。只有廣泛的閱讀,才能見多識廣,語言表達才能流暢而富有邏輯,讓人聽起來如雷貫耳,寫文章才能有血有肉,也才能達到“下筆如有神”的境界。 

  有位名人說道:“讀書能使人頭腦充實”。課本的知識是有限的,而課外書的知識是無限的。我非常喜歡去圖書館看書,有時看一本書,一看就是一整天,幾乎不知時間是怎樣流走的。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學者,喜歡看書,視讀書為生命。其實,讀書時也需要一種氣氛。如果你周圍的人都在讀書,那你也不得不沉浸在書的海洋中;如果你周圍的人都無所事事,鬧哄哄的,那麼你自然也沒有心情看書了。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應該多讀一些課外書,尤其是作文方面的書,這可以使我們的思路開闊,想象力豐富,並借鑒書中的寫作方法,進行模仿,從而使寫作水平得到提高。大量的課外閱讀提供了良好的學習資料,引發積極思維,以讀促思,以讀助寫。 

  總之,課外閱讀益處多多,它不僅增長了我們的課外知識,而且還可以激發閱讀興趣,還豐富課外生活,陶冶思想情操,提高綜合素質。因此,我們應該重視課外閱讀,加強課外閱讀量,並提高閱讀能力。 

  閱讀真是讓我受益終身啊!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我受益終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我受益終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