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那支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那支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那支梅》 

  窗外北風凜冽,大雪紛飛,漫步在這冰天雪地之中,在這粉妝玉砌的潔白世界中,自然會有暇去顧及那雪中美景,雪中的臘梅更是為這冷酷的寒冬增添了幾分春意,即使是在這凜冽的北風中,它也依然顯得春意盎然。這景象使我想起了古詩中的名句:“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而這些古詩句讚揚的是梅花那堅毅的精神和他高潔的品質,它是四君子之一,有着它自己的高潔和淡雅。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曾為它“凌寒獨開,一枝獨秀”的魅力所震撼,寫下了那麼多流傳至今的名句。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就如那《千手觀音》的表演者邰麗華,她正是用自己那清純的微笑,堅定的意志,創造了生命的極限,一位聾啞人就這樣憑藉著自己堅強的毅力感動着我們,成功的譜寫了人生絢麗的篇章。 

  再看看那感動世界的汶川大地震,那位跪在廢墟上的張米亞老師,她的雙臂緊緊的抱着她教過的兩個孩子,而她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她的學生,離開了她所熟悉的校園,這場大地震見證了張米亞老師的高潔淡雅,更見證了我們每個人堅定的信念和毅力。 

  不僅近代如此,古代也更是如此,劉備三顧茅廬,請的卧龍小諸葛出山治理祖國的河山,孔明也是為了報答劉備的三請之情而出茅廬,治理山河,為民請命。劉備去時,他揮淚如雨。從此,他便以“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直至“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他用自己的毅力和信念的肩膀擔負起了一片歷史的天空。 

  再看那窗外,芳香依舊! 

  ——指導老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支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支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