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窗外的那塊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那塊地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記事以來,窗外的那塊地是我永遠不能抹去的記憶。因為我是坐在窗邊,在它的陪伴下漸漸長大的。 

  從我懂事那年起,我記得奶奶只要指着窗邊的椅子對我說:“寶寶,你乖乖地坐在這……”我就知道爺爺和奶奶又要到窗外的那塊地去幹活了。而我也從不吵鬧,靜靜地坐在這窗邊看他們在地里種菜、澆水,忙得不亦樂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地里的菜也跟着季節不停地變着樣,我覺得非常新奇。 

  過了幾年,我開始上幼兒園了,窗外的那塊地突然被高高的圍牆圈了起來,圍牆裡面蓋起了漂亮的廠房。爺爺奶奶一輩子和土地打交道,現在突然賦閑下來,臉上流露出些許失落感,但在這失落的背後,我更多看到的卻是他們舒心的笑容。聽奶奶說,因為那塊地被徵用了,奶奶轉成了非農戶口,每月還能領取養老金,享受醫保。雖然我不知道養老金有多少,更不理解什麼是醫保,但我從奶奶那燦爛的微笑中,我讀懂了,那一定是件好事,是令奶奶這樣的農民歡心的大喜事。 

  又過了三年,轉眼我上小學了,我每天坐在窗邊做作業,時常看看窗外的景色。突然有一天,我發現窗外的那家工廠被夷為了平地,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高樓,一個現代化的四高小區拔地而起。兩年後,陸陸續續搬來了許多說著上海話的城裡人,窗外的那塊地更增添了許多生活的氣息。看着小區里悠哉悠哉溜着狗的人、打着太極的老人們,突然感覺到原來城市和農村僅一牆之隔。還有那些五花八門的健身器材,我總有一種衝動,想去摸一摸、試一試,但每次跑進那個小區,保安總是很有禮貌地問我:“小朋友,你要去幾號樓幾零幾呀?”雖然我胡編了一個號碼,保安給我放行了,但我還是感覺很心虛,因為我不屬於那兒。 

  最近,聽爸爸媽媽說,嘉閔高架將從我們家穿過,我們要被動遷了,聽大人們說,我們也會搬進像四高小區一樣的新社區。這也意味着爺爺奶奶將從此告別他們祖祖輩輩生活的那塊土地。能住進所謂的“新公房”自然令人羨慕不已,但是我心中不免也有些遺憾,本想還能坐在這窗邊,看着地鐵13號線建成通車呢! 

  不過,這短短的七、八年間,窗外的那塊地上已經讓我看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已經很幸運了。當我搬進新家后,我還會靜靜地坐在窗邊,看看那窗外的變化,也許又是另一番景象,我期待着…… 

  指導老師 趙雲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塊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塊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