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才有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才有未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了《清華學霸給學弟學妹的一封信》,體會很深,懂得了學霸之所以成為學霸,學霸之所以能走進清華的緣由。

  首先,他們是珍惜時間的人,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準備好用在學習上,比如他說到課間十分鐘都不應被費,應該收集起來用於學習,積少成多,一年下來會多出很多天的時間用於學習了。又如,他說春節假期同樣可以用於學習。

  平時,我們總是說時間不夠用,但是,今天我的觀點改變了,如果每個人的一生可以有三十年的學習時間,那麼我們的學習時間是一樣的,當我們沒有學習好,或者學無所成的時候不要抱怨時間不夠用。找一些客觀理由來敷衍或來安慰自己的失敗是愚蠢而荒唐的。

  當我們拿着手機刷來刷去的時候,人家在學習;當我們被電視精彩節目陶醉的時候,人家在學習;當我們在談情說愛追求精神愉悅的時候,人家在學習。他們成為佼佼者,而我們只能成為芸芸眾生,這些就是不折不扣的理由。

  其次,讓人感到震撼的還有一點,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那麼你將可能是成功者。成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生的追求,但真正成功的人微乎其微,什麼原因呢?他說到了一點就是努力去做,而不是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搪塞自己、阻止自己去做看似不可能的事。只有去做,才有可能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不去做永遠不可能將不可能變為可能。這樣的觀點難能可貴,許多人,包括我自己就是不敢做不去賞試去做看似不可能其實有可能的事,最終將有可能的事變為徹底的不可能。看到他們夜以繼日勤學苦練,最終完成了老師交給的一個個任務,我們這些碌碌大眾真是打臉啊。

  還有一點讓人受益匪淺,那就是毅力問題,在這位學長的字行間,我們總是能看到兩個字,那就是——堅持。他們成功進入中國乃至世界上也名聲赫赫的學府就是他們的堅持不懈的結果。這一點,同樣讓人深有感觸。我們不能達成我們的目標,不是我們的智力或其他方方面面的問題,而是因為他們自始至終地堅持學習,而我們在中途懈怠了,丟失了自己目標,放棄了自己的能力,導致我們失去了太多的機會。

  日子還要繼續,目標可以重新設立,唯有珍惜時間、勤學苦練、始終如一,那麼我們一樣也可以將該做的事情做好,我們也可以實現我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堅持才有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才有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