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持才能實現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才能實現夢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在這個物質越來越發達、人與人之間隔閡越來越大的社會,人們越來越喜歡問一個問題:你還有夢想嗎?近日,在看一部關於夢想與追求的電影時,聽到了這樣一句經典的台詞: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有專屬自己的夢想,即便不能實現,也是再想起這個夢想時感到幸福。

  在追求夢想、實現夢想的道路上有兩個分流,有一部分人的夢想還是夢想,而有一部分的夢想已經變成了想夢了。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一個人記述她的夢想。她說,夢想總是隨着年齡的成長而不斷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那顆充滿夢想的心。她總是默默的創作着自己的作品。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人都喜歡她的原創作品,不管多難,堅持才是硬道理。很多時候夢想總覺得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但總是有那麼一些固執的人,堅定着自己的信念,不畏艱辛,默默的為了自己理想的王國而努力着堅持着。“11年前我和6個同事在這長城腳下,我們說要做一個讓中國人感到驕傲的公司,我們要做互聯網,但是所有人都覺得不太可能。我們回去以後非常困難,沒有錢,也沒有人理解我們。大家都認為如果你能把阿里巴巴做成,就好比說把一個萬噸的人抬到喜馬拉雅山上,基本上不太可能。2004年我們做淘寶網的時候,有投資者說,如果你們能夠成功,我們名字倒過來寫,但是我相信我們能夠成功。”這是馬雲在《開學第一課》的講台上為全國的小朋友們講述着自己的夢想奮鬥史。馬雲說,這十年之內,他們至少有一千次失敗,他們永遠是倒下再起來,倒下了再起來,假如你的成功沒有眼淚,沒有汗水,你是不可能成功的,這個夢想也不可能走得很久。

  有夢則追夢,追夢則勢必需圓夢。青年敢於有夢,當志存高遠。“無論哪個時代,青年的特點總是懷抱着各種理想和幻想。這並不是什麼毛病,而是一種寶貴的品質。青年勇於追夢,當行動果斷。青年人追夢,當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信條,也應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動,如此,才能真正讓夢想在理論和實踐的互動中升華。青年人追夢,當做到“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讓夢想同妄想,志存高遠同好高騖遠之間永遠划不上等號,讓夢想同信念、藍圖越來越近。青年人追夢,當懂得“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讓夢想起步,在現在時中不斷修正,在將來時中不斷超越。青年勤於圓夢,當持之以恆。有夢是起點,追夢是過程,圓夢是信念。有夢才有方向,追夢彰顯力量,圓夢才是核心。青年有夢、追夢的重點在於圓夢。夢想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更不能是一時的熱情,而應以堅定的信念、堅定的行動為之不懈追求。時代在呼喚青年,成為一個有理想、有擔當的人,將中國夢具體到個人身上,在歷史、現實和未來中體味、踐行夢想,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諸君,有夢想便是幸福的。為夢想,不放手,且請奮鬥下去。

  山東濟南槐蔭區濟南九中高二:陳汝瑋

您正在瀏覽: 堅持才能實現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才能實現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