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割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割稻 標籤:第一次割稻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外婆家做客。那天,外婆家正好有人到田裡去割稻。

  我跟着舅舅來到田裡。來到田裡,我拿起一把割稻用的刀子。開始,我先看着舅舅割稻。我看見他右手拿着刀子,左手握住一大把稻子,雙手一起用力,再往旁邊一捋,又是一把稻子給割了下來。舅舅割得非常快,三下二下,就割下了一大把,隨手往身後地上一放,再抬腳往前,動手又割了起來。我想割稻原來這麼簡單,現在就讓我來顯一顯身手給舅舅看一看。

  我學着舅舅的樣子,右手拿起刀子,左手握住稻子,用力往後一拉刀子。咦,稻子沒有動身,我沒有把它割下來。我想這稻子也是太欺侮人了。怎麼舅舅一割,我看他也不這麼用力,稻子就乖乖地被割了下來。接着,我抬起頭看了看舅舅。他還是照樣不慌不忙地割着,那些稻子非常聽舅舅的話,在他的手裡紛紛從田裡走了起來,躺到了他的身子後面。我開口問了舅舅,知道了兩隻手要一起用力才能夠割起來比較容易。於是,我照舅舅說的去做。果然,我也很快割下了一把稻子。

  我繼續割着稻子。我用手一抓,抓住了四五叢稻子,拿刀用力一割,稻子又給我割了下來。然後,我就把稻子放在地上,繼續往前割。外公他們在我們身後推着打稻機把我們放在身後的稻子,一把把地打着。稻穀紛紛從稻稈上面脫落下來,落到了稻桶裡面。後面的人就把打掉稻穀的稻稈用草繩捆了起來,堆成了一堆。稻桶裡面的稻穀打滿了。舅舅就用籮筐挑回家曬在門前的稻場上面。

  很快,時間已經到了中午,我們就歇手回家去吃午飯了。路上,舅舅和我高興地談論着……

您正在瀏覽: 割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