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割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割稻 標籤:第一次割稻作文

  割稻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陸領城 前年秋季的一天,我們一家三人去田裡割稻。

  我來到田裡,走下田去,想要割稻。可是,我剛想拿起鐮刀卻不知道怎麼割。我想我不會開頭,於是我就叫爸爸幫助開一個頭。爸爸答應了,他走到我這裡替我開了一個頭。我站在旁邊看着爸爸割稻的樣子。噢,原來是這樣割稻的。兩隻腳分開站着,彎下腰,右手拿鐮刀,左手拿稻叢,“嚓”的一聲就把稻子給割了下來。好,我也會了。

  爸爸幫我開好頭就走開了。接着,我開始割了。就在我想要割的時候,突然,田裡冒出一條蛇來。這是瞎子蛇,特別毒,可是我卻不知道。我趕緊叫爸爸來看。爸爸說:“孩子,快跑,快跑!這蛇有毒!”我嚇得臉都變了顏色,尖聲大叫,說:“知道啦!”這蛇突然向我竄來。我嚇得一動也不敢動了。說時遲,那時快,近旁的媽媽不顧一切地衝過來,抱起我就往田埂上跑。爸爸舉起鐮刀照準那條毒蛇狠狠打去。這條蛇被爸爸用鐮刀切成兩半,還在地上扭動。爸爸說:“以後見了三角頭的蛇,要馬上跑,知道了嗎”“知道了。”

  然後,我們繼續割稻了。割啊割,太陽上來了,曬得人身上火辣辣的,我立刻去找了一頂草帽戴在頭上,繼續割稻。我又割啊割,一不小心割到了手指上,鮮血馬上流了出來。媽媽聽見叫聲,立刻走過來幫我包紮。然後,媽媽叫我不要割了,爸爸叫我到邊上去休息。我都不聽繼續割稻。

  直到中午,大家收工回家吃飯,我才停止割稻。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割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