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割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割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一年收割季了,田裡的稻子都壓彎了腰,急待收割歸倉。

  老爸起了個大早,在門前霍霍磨着鐮刀。我好奇的跑過去:“爸爸,是不是要開始雙槍了啊?”爸爸看了我一眼:“是啊!你也不小了,今年也去試試。”我爽快的答應了,這將會是多麼有趣的事情啊!

  到了稻田,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立馬搶佔了最長的一行,拿起鐮刀就開工了。誰知我手一抖,鐮刀割到了小腿上了,“哎喲”一聲,我立馬扔掉了鐮刀,看着鞋子上的刀痕,滿腔熱情一掃而光,心裡也忌怕起鐮刀來了,無奈的站在田中央,發起了呆。

  爸爸見了,走了過來,看了看,說:“兒子,你握鐮刀的姿勢就錯了。要把鐮刀口子放平,這樣就不會弄傷自己的腳了,而且割倒的稻穀還會既平又短。”爸爸一邊說一邊為我示範着。奇怪,那密密麻麻的稻子在爸爸的鐮刀下一下子變得特別的聽話,齊刷刷的倒在一邊。

  於是,我又鼓起勇氣,重新拿起了鐮刀,應用爸爸教我的竅門,彎下腰小心翼翼的割了起來。說也奇怪,一連割了幾把,都沒有割到腳。可是,割了好久,稻子就是沒有割到頭,而額頭上汗滴不斷和下土,怎麼擦都擦不完一般。最難受的是,腰酸腿疼,簡直是直不起腰了,腿也發軟到家。抬頭看看爸爸,他割稻子像卷席子一樣,速度特別的快,雖然汗流浹背,可是一刻也沒有停息。

  我僅割到了三分之一,就累得喘不過氣來,四肢都感覺立不穩了。看着黃澄澄的一片,往年都是爸爸和媽媽一起收割下來的,是他們用汗水一粒粒運回家的。他們擠出工作的時間來勞作,而我呢?只知道吃着白花花的米飯,割了這麼點就想放棄。我立馬,咬咬牙,鼓足勁,再次彎下了腰。

  第一次的割稻經歷,至今記憶猶新,它讓我深刻體會到了爸媽生活的艱辛以及糧食的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割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割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