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割稻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稻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割稻子 標籤:第一次割稻作文

去年秋假我到外婆家玩,正碰上了秋收農忙季節。外婆,舅舅他們都忙着下地勞動。

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婷婷在外婆家門前的空地上玩滑板,滑着滑着,不知不覺地滑到了我小外婆家的田的旁邊。我看見小外婆和小舅舅一人手裡拿着一把刀,彎着身子在割稻子。我問站在我身邊的婷婷,“婷婷,你會割稻子嗎?”婷婷回答說:“當然會,你不會吧?我教你!”

婷婷從田地里拿起一把鐮刀一邊做着手勢一邊講給我聽。“很簡單,一手抓住一束稻子,往前一拉,用刀一割就好了。”我看了外婆割的樣子,“小舅舅,把刀子給我。”我對小舅舅說。我和婷婷脫了鞋子下了稻田,再按照婷婷說的開始割了,我抓住一把稻子,往前一拉,用刀一割,果然一束稻子被我割了下來。

割着割着,過了一會兒,我抬頭一看,外婆他們那邊熟練地動作真讓我吃驚,雖然他們年紀大了,但干起活來跟年輕人一樣,唰唰唰幾下他們離我越拉越遠了,我也要向他們學習。我的手不知什麼時候被刀割出了血,小外婆看見了連忙叫我放下刀,拿出創口貼,給我貼上,叫我一邊休息。

這次割稻子中我體會了割稻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同樣插秧也很辛苦,正如古詩中寫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確平時我們吃的白米飯都是農民伯伯辛勤汗水換來的。我們應該多多珍惜才對呀

您正在瀏覽: 割稻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