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割稻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割稻子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每一個人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會有種種體驗,這些體驗都是我們的精神財富,一點一滴都會給我們以營養。所以,通過寫作文記下這樣的體驗是非常寶貴的,若干年後,你能看到自己的作文,看到自己的成長,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認為,這篇作文的意義就在於此。這位同學通過割稻子,明白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才知道“農民伯伯真辛苦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糧食”,這其實是作文最重要的收穫。當然就這篇作文本身來說,如果文字還有一些文采,或者說多些親身體驗的心理描寫,這篇作文會顯得更美一些,但我還是要說,相對於人生體驗來說,文采並不是最重要的。 

  點評人:qzzl 

  現在正是收割稻子的季節。上午,我們採風組來到玉湖農場,只見田裡一株株水稻都彎下了腰,好像在歡迎我們,一串串稻穗上結滿了一顆顆飽滿的穀粒,金黃金黃的,散發出淡淡的稻香。 (準確地寫出了稻穀的成熟,烘托出了豐收的景象。)

  一聽說要開始割稻子了,大家非常興奮,有的同學大叫:“我會割得很快,快發鐮刀給我”,有的一拿到鐮刀就想直接跳下田去割,有的還在唧唧喳喳地商量怎樣割稻子,最後小李老師把我們分成五個小組,我連忙脫掉鞋子、襪子,和大家一樣爭先恐後地跳下稻田。 (寫出了第一次割稻實踐的心情:好玩、興奮。)

  稻田裡的土軟軟的、粘粘的,赤腳踩上去就像踩在橡皮泥上,我和吳鴻霖、林偉利、王德鈞,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同學組成一組,每人輪流割稻子。 (比喻準確、生動。)

  我拿起鐮刀衝進稻叢里,彎下腰,用左手緊緊地反抓住一把稻稈,右手握緊鐮刀的柄,就往稻稈根部用力地砍,“你慢點,不能砍,要小心手,別把稻桿折斷了”,旁邊一位農民不放心地對我說,我按他教我的辦法,用鐮刀對準稻稈根部像鋸東西一樣用力來回拉,就輕鬆地割下了稻子,然後,我把割下來的稻子遞給後面的同學,最後面的同學負責把這些稻子推整齊。 (如果能寫出心理感受就好了。)

  回家后,爸爸告訴我這些稻子還要拿去脫粒,然後再晒乾,最後才脫殼成我們平時看到的米。我想:農民伯伯真辛苦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糧食。 (點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割稻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割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