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割稻也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稻也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去年秋季的一天,稻穀成熟了,金黃色的一片,好象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這一天下午,我們全家出動去收割稻穀。我們來到了田野。爸爸媽媽立刻下田去割稻了。我站在田埂上向遠處望。啊,我一眼望過去全是金色的一片,看得入了迷。這時,媽媽叫了我一聲,我也沒有聽到。過了一會兒,爸爸對我大叫了一聲,催我趕快割稻。我才從這一片迷人的景色中走了出來。這時,我看到爸爸已經割了一大片了,心想得趕快去割,否則距離會拉得更大了。可是,我不會開頭,於是,我馬上向媽媽討救兵。媽媽說:“孩子,你不會開頭嗎?”我說:“是的,我不會!”媽媽說:“別急,我來教你!”媽媽走過來,一邊開頭,一邊說:“孩子,你要記住,怎麼開頭。以後,你自己一個人來就不會出現問題了。”我說:“知道了。”媽媽開好頭就走了。我就接着割了下去。

  割了一大半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前面傳來“嘶嘶”的聲音。我警覺起來。現在,我一邊幹活,一邊察看前面的動靜。“嘶嘶”的聲音越來越響。這時,我看到前面有一個紅色的東西不停地在動。我連忙叫爸爸過來看。媽媽也來湊熱鬧了。爸爸過來看到臉色都變了,立刻揮動手中的鐮刀,照準那東西的頭上砍了下去。爸爸的技術真高明,一下子把那東西砍成了兩段。他的臉色才慢慢地恢復了正常。這時,我才開口問:“爸爸,這是什麼東西?你怎麼這麼緊張?”爸爸說:“孩子,這是蛇,而且,它的頭是扁的有毒,必須打死它,否則給它咬上一口,那可要糟了。”我說:“知道了。”接着,我們又繼續割了下去。

  一直割到傍晚,我們才回家休息。這一天,我割得非常累,吃完晚飯,我立刻上床睡覺去了。但是,我想到割下了許多稻,心裡想想還是非常快樂。

您正在瀏覽: 割稻也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稻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