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割稻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稻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割稻子 標籤:第一次割稻作文

  稻穀成熟了,正式收割稻子的豐收季節,可惜天公不作美。連續下了一周的綿綿雨,看着稻田裡黃澄澄的穀子,擔心雨水太多會長出“腳”,農民們焦急的直嘆氣。今天天剛放晴,天還沒亮,田野里就響起了搭穀子的有節奏“咚!咚咚”的聲音。早上,媽媽叫爸爸去幫幺姨婆婆家搭穀子,爸爸猶豫了半天,決定讓我也去鍛煉鍛煉。

  來到幺姨婆婆家,只見樓上樓下都是攤曬着的穀子,爸爸給幺姨婆婆家曬穀子,我就拿起鐮刀和幺舅媽一起去支援割穀子的。來到田裡,看見姨奶正在弓着腰割穀子,我也來學着割,我彎下腰,蹲着八字,倒着手握住稻子稈,用鐮刀一前一後一拉一推,我終於割下了一兜稻穀,興奮極了。我一鼓作氣的連續割了好幾把,把長着的稻穀放倒在地上,回頭一看橫七豎八的亂成一片,再看看他們一把一把的一左一右的放得整整齊齊。我想:割穀子不是好玩的事,就不想割了。這時正好幺姨外公從小河裡捉了幾隻螃蟹,扔到了田裡,我就藉機扔了鐮刀,急忙跑去搶螃蟹,我搶到兩隻小螃蟹,王博弟弟捉了個大螃蟹,裡面還有許多螃蟹兒,我們圍着螃蟹玩了起來,早把割穀子的事拋到腦後。

您正在瀏覽: 割稻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