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割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割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日,我做完作業,看到爸爸在磨鐮刀。我走到他跟前,問;“爸爸,你磨鐮刀做什麼?”爸爸看了我一眼,說:“稻子熟了,去割稻。”爸爸抬起頭,接着對我說:“亞斌,你也都十三歲了,今天跟我割稻吧!”我爽快地答應了。 

到了地里,我來到一行稻子前,揮起鐮刀就割。誰知我手一抖,鐮刀就割到了我的腿上。我“哎呀”一聲,嚇出了一身冷汗,只見鞋子上出現了一道刀痕。我心裡害怕了,滿腔熱情一掃而光,獃獃地站在田裡,不敢再割了。爸爸發現了,走到我面前,看了看,說:“亞斌,你捏鐮刀的方法不對,要把刀口放平,這樣,就不會割到腳上了,而且割下的稻茬還會又平又短。”邊說還邊割給我看。奇怪,那密密麻麻的稻子在爸爸的鐮刀下那麼聽話,齊刷刷地倒在他的身邊。 

於是,我學着爸爸教我的法子,彎下腰,小心翼翼地割起來。嗨,還真靈,一連割了幾把也沒碰到腳。可是,割了很長時間,長長的稻行總也割不到頭。額頭上的汗水滴答滴答掉下來,擦也來不及。最要命的是腰酸腿疼,簡直直不起腰來。可是,爸爸割稻像卷席子一樣快,雖然他汗流浹背,但仍然一刻不停地割。 

我割了將近半行稻,就累得喘不過氣來,四肢也開始發軟。望望這一大片的稻子,年年都是爸爸媽媽兩個人割下來的,還要一把把捆好,一車車拖回家,一個一個地脫粒……他們灑下了多少汗水呀。而且他們在鄉鎮企業工作,都是利用上下班的間隙來干農活,而我,只知道吃白花花的米飯,割一會兒稻就受不住了。於是,我重新鼓足勁,彎下腰,繼續割起稻來。 

今天,我不但學會了割稻,而且更深地體會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割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割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