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深處,最難抹去的是父親每天起早貪黑的為我操勞,為我做飯、接送我去上學和放學、陪我看電視、督促我學習……母親經常出差,而照顧我的重任自然而然在了爸爸的身上,所以與爸爸的感情相當好。在小學的時候,我跟父親是無話不說,而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跟爸爸之間的話題也變得越來越少,漸漸地,從無話不說變成了無話可說,與父親有了交流的一堵牆,我不過去,他也走不進來。上了初中,作業繁重,離家較遠。我開始縮少回家的次數,而父親開始每周末都來看我,並給我帶些吃的喝的,固定不變的每周末給我帶吃的回來成了父親的日常生活之一。

  記憶最深的一件事改變了這個局面。記得在初一臨近末考,那個夏天非常的炎熱,在考試當天,我覺得渾身乏力,但還是堅持到了考場,最後卻在考場昏倒了,在學校病房室醒來的時候就看到父親一臉焦急的模樣。“閨女,你醒啦!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頭暈嗎?餓了嗎?我給你在附近買了你最愛喝的粥。”我一臉茫然地看着父親,很久沒聽過父親講了那麼多話。“爸,我這是怎麼了”“醫生說你貧血,以後要給你好好補補,你醒來就好了”父親舒了一口氣說道。等我出了病房,父親一邊看着我吃飯,一邊跟我聊他公司的趣事,沒有提及成績或者考試。我已經很久沒有跟父親聊過那麼多話了,自從上了初中后,或許更久。

  中午的考試,我父親不讓我去,理由是:都生病了,還考什麼試,要好好休息。傍晚時分,父親回校幫我收拾回家的東西,老師過來看我,跟我說,你的父親一接到電話就立馬趕過來了,到的時候已經滿頭大汗了,很是緊張你的情況,看樣子,他很愛你,你得好好孝順你的父親,我很驚詫。因為父親這兩年跟我的關係是越來越淡了,他的話很少,通常都是母親打電話給我,雖然父親會還說幾句注意身體的話,每周末來看望我,都是說好好吃飯,別省錢,沒錢了跟爸說……心中莫名充滿愧疚和感動。

  父親受傷完我的東西后,便來接我回家,跟着父親的步伐,我發現,父親的鬢角也有了白髮,眼角也有了許多皺紋,皮膚比以前更黑了,腦子閃過一個想法——父親老了。

  回到家裡,用過晚飯後,我隨父親看戰爭片,我便以歷史為題考了我父親一些題目,父親便與我談論起了歷史。我漸漸發現父親很了解歷史典故。

  自此,我與父親又是無話不說,我抽空回家都會和父親交流學習或生活上的事。交流的圍牆在於你願不願意將它推到。

  父親的愛對我而言是內斂的,父愛如山。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那麼,我願下輩子還做你的小情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