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姥爺和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和我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姥爺和我 

  由於方言不同的緣故,我和姥爺之間沒有我和奶奶親近。但去年發生在老爺身上的巨大變故改變了我對姥爺的看法---原來姥爺對我的關心絲毫不比奶奶少。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似乎和往常沒什麼不同,姥爺中午照常到我家來吃飯(姥爺家中午沒人,單獨做一頓又太麻煩),可就在回去的時候,姥爺摔了一跤,躺在地上不能動彈。媽媽得到消息就立刻沖了出去,就連平時和姥爺不太親近的我也跟着提心弔膽:千萬要平安,千萬別有個三長兩短……我默默祈禱,可命運還是和姥爺開了個“玩笑”——他癱瘓了。 

  姥爺癱瘓后,媽媽更忙了,整天在單位、醫院兩地之間奔波。家中沒人,我只得自己照顧自己,學會了煮麵,還知道了給牙口不好的老人做飯時,要煮的軟爛一些。姥爺那邊也幫不上什麼忙,就在家中自覺學習,給大人減少負擔,也算盡孝了。媽媽也會隔三差五的帶我去醫院,姥爺一見到我就會問長問短: 

  “最近學習怎麼樣?考試了沒?考上哪個中學了?考重點中學可要抓緊!今天有沒有課?快回家吧!你媽最近忙,沒好好照顧你,快讓她回去給你做飯。” 

  “沒關係,我也能好好照顧自己,今天沒課,再聊聊。哦,最近學習還行,也沒考試,中學還沒定,考試也還沒結束,我一定會努力的!” 

  “你冷不冷?有沒有下雨?要多穿衣服!” 

  “我不冷,今天天氣很好!我推你出去走走吧!” 

  這樣的對話每次都有,姥爺每次都這樣問,我也每次都這樣答。他總會一面關心我學習,一面催促媽媽回家給我做飯吃。我知道其實他已經有一些腦壞死了,但在我面前還是會努力保持清醒。在姥爺住院的日子裡,我既沒有經濟能力來買鮮花、水果送給姥爺,也沒有大把大把的時間來陪在姥爺身邊,只能盡量少讓媽媽擔心,還常常讓媽媽把我的祝福帶給姥爺。還有去醫院的時候,給姥爺帶去一些準備好的飯菜,推他出去晒晒太陽,陪他聊聊天,幫他削水果,都是每次必做的事。有時我還會學着媽媽的樣子給姥爺按摩,他會說: 

  “好了,你學習那麼累,就不要麻煩了!” 

  有時他還會自責的說: 

  “都怪我,不小心摔跤,讓你媽沒時間照顧你。” 

  “沒關係,這段時間也正好鍛煉了我照顧自己的能力。” 

  每當想起也許有一天我再也見不到姥爺了,我的眼淚就會不知不覺地充滿眼眶。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衣衫襤褸的乞討老人,我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如果口袋裡有零花錢,我還會毫不猶豫地給他們一點。我時常想,如果他們也有我這樣一個孫女的話,那他也一定不願意看到他的爺爺奶奶過的這麼凄慘。姥爺的病越來越重了,我也懂得了節省時間和節省花費,因為我想用更多的錢給姥爺治病,也想節約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病床上的姥爺。總之,姥爺的事已經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可以照顧自己的少女了。 

  去的儘管去了,來得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的匆匆呢?數一數,姥爺已經住院200天了,完全康復是不太可能了,我只能祝福他病情不再惡化了。 

  現在,我們一定都清楚彼此對對方的愛了吧。 

  教師點評: 

  這篇習作內容真實,語言樸素,重點寫出了小作者對病中的姥爺的愛與關心,同時也從側面寫出了媽媽對姥爺的孝順。而病中的姥爺也總是不忘關注小作者的學習和飲食,更是在有意無意之間進一步展示了祖孫三代的血肉親情。 

  尊老、敬老、愛老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希望小作者的這篇習作能喚起更多中國人對這一美德的珍視。 

  指導教師:劉鳳霞

您正在瀏覽: 姥爺和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