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 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路漫漫,不管我們現在何方,但我們知道我們一直在行走着。一直抬頭看着前方,只注視着前方的美好,但當我們回過頭來時,會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題記

  成長如一杯咖啡,還帶芳香撲鼻,有一絲苦澀,更多的是細細品味后的甜蜜;成長似一缸成年老酒,需要時間的醞釀,越久越濃,百般滋味讓人回味。成長是一串串小腳印,留在美麗的沙灘上,回頭看時留下了彼此朗朗的笑聲;成長是一個個音符,踩在鋼琴的黑白鍵上,當回放時傳出了悠揚悅耳的琴如聲;成長就是此美妙,驀然回首時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愉悅,痛並快樂着。

  我總喜歡在每個寂靜的傍晚,望着窗外朦朧的夜色,回味着白天所發生的一幕幕,有憂愁,有喜悅,有不順,有捨得。而這一晚,我的思緒飄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女孩的事

  在是十幾年前的今天,一個女孩降生了。十個月後父母工作太忙送到了遠遠地奶奶家,孩子一來街坊領居都來了,但看了一眼后又都走了。奶奶看到了她也很吃驚,這孩子又黑又瘦,好像一陣風就要吹走似的。奶奶對她加倍關愛,一年後,她長大了,她愛奶奶,她覺得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一刻也離不開。奶奶也最疼她,一會兒看不見都很擔心。

  夏天,女孩和表弟在院子里和小雞,小鴨玩,兩人追得小雞咯咯地叫,他們也咯咯地笑。得到糖后倆人一起分,表弟一股腦的塞到了嘴裡,女孩卻小心的放到小口袋,表弟問她為什麼不吃,她笑着說:秘密。

  女孩來到正在做飯的奶奶身旁,把糖舉過頭頂往奶奶嘴裡送,奶奶笑着眯着眼又放進她嘴裡……

  冬天,女孩經常得病,奶奶總是把葯一點點磨成粉加到糖水裡,女孩很任性看到奶奶在裡面加藥就算不苦也不喝。帶她去打針,看到可憐的摸樣,奶奶的心又軟了,只有讓別人帶她去……

  女孩三歲,到了上學的年齡,要離開奶奶了,父母太忙送到了同農場的外婆家,那女孩不喜歡外婆,因為外婆總是兇巴巴的對她說話,在外婆家她總是哭,媽媽來時她總是鬧着哀求着媽媽多呆會兒,誰會想到這麼小的孩子就有這份感情。這孩子很任性再也不想在外婆家多呆一兒,悄悄的離開外婆家去找爸爸,就像誰也沒想到她有如此強烈的感情一樣沒想到她憑着記憶順利的走了對於她來說很長的路找到了爸爸。誰也不會知道這孩子在路上眼睛里的淚水沒有流下。

  終於因為她的表現讓父母不敢再放到外婆家,她的媽媽沒辦法便打電話請奶奶、爺爺來一起住,因為那女孩太任性,沒奶奶她總是不聽父母的話,吵着要奶奶。奶奶和爺爺來了,奶奶天天做女孩喜歡吃的飯菜,晚上依舊邊撫摸着女孩的背,邊講故事陪她入睡。爺爺每天接送女孩上下學。女孩覺得很幸福。

  不是尾聲的尾聲

  女孩越長越大,有了很多朋友、老師伴隨着她成長,但她始終不會遺忘的是——她的奶奶。沒錯這個女孩就是我,我每天都在成長,感受着其中的苦與樂,成長中記憶的畫冊越來越厚,成長的腳印越來越長……

  新疆昌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六師芳草湖農初一:不褪色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成長 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