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甜酸苦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甜酸苦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道路多姿多彩,在我的成長中,有許許多多的夢想,我欣喜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成長也有殘酷的,所以我說,成長的道路就像一個調味酸:酸甜苦辣聚集其中。今天我就來說說這酸甜苦辣。

  媽媽是一名家庭婦女,每天起早貪黑為我們做飯、洗衣、拖地等家務勞動。她總是日夜為我們姐妹倆的生活操勞着,她還經常對我和妹妹說:“你們可要努力讀書呀!將來才會有出息!長大傲祖國的棟樑!做一個勇敢的女孩!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和妹妹聽了,眼圈都紅了。真想撲進媽媽的懷抱里哭,可是我並沒有這樣做,而是忍着眼淚,自豪地說:“媽媽,我一定會為您爭口氣的!”媽媽聽了,笑着說:“好孩子,你有這樣的想法,我已經很滿足了。以後的家務事,由我來做吧!你就好好地呆在房間里學習吧!”我聽了,心裡不由感到一陣心酸。

  甜:

  每當我取得了好成績,或得到老師的表揚,還是獲得了一張張獎狀。拿回家給父母看的時候,父母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還誇獎我呢!我的心裡感到非常開心!就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我頓時想到:甜,並不代表一定要成功!哪怕你自己只得了一張小獎狀,也算是自己已踏進成功的第一步!只有努力,才能打好基礎!學好知識!

  苦:

  本以為來到中學就擺脫了父母的監視,何樂而不為呢?但是,萬萬沒想到,小小的生活問題竟難倒了我,現在我也有此體會:初中的生活其實也挺苦。

  辣:

  在我想退縮的時候,在我遇到難題想退縮時,就會想起和好朋友比吃辣椒,正是因為比賽有一股動力,才不會被辣倒。生活中在我感到“辣”的時候,說明已接近勝利,繼續努力就一定會成功,但危險的事可不能勉強。

  成長,我們在學習中成長,成長使我們更加渴望踏進社會,報效祖國,它使我們不斷更新,不斷發展。

  成長的酸甜苦辣讓我記憶猶新,我覺得生活只有這樣才有滋有味。如果你的生活中缺少了這四味盒,那你的生活就會沒了味道哦!

  四年級:a安妮a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甜酸苦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甜酸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