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佳中學生自我介紹及個人成長資料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佳中學生自我介紹及個人成長資料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十佳中學生自我介紹及個人成長資料 標籤:自我介紹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十佳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自我介紹: 

  胡穎婕——穎者,謂之“拔俗”也;婕者,擷自“婕妤”處也。 

  痴迷古典文學若許年,情酣意飽處,狼毫一揮,便有尺幅素紙上,詩行灑遍。 

  不通音律,卻也一把琵琶,學已五六載,指尖於輕攏慢捻中,撣落所有的俗塵浮華。 

  除卻古典情愫,我仍和大家一樣,生在90后,踩在時尚的前沿,汲取時代的養分。流行音樂,動感節奏,炫酷舞蹈……我靜如一片秋葉,動似一灣活水,水載葉暢流,葉隨水飄逸,我總是一幅靈動的風景。 

  十六歲的我,任班級語文科代表,學生會學習部副部長。積極向上,銳意進取,在每學期的期中期末考試中皆有不俗的成績。在班級以及學生會的工作中,我恪盡職守,勤勞肯干,將每星期學校流動紅旗評比的宣傳稿評審工作完成到位,成功舉辦了第八屆辯論賽。 

  我相信,我會在這瑞榴飄香中,催放青春之花,讓我的生命綻放得更加絢爛! 

    ——————————————————————————————

   個人成長資料:

  

  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個凡人也可以是一部史詩。經時光沉澱,歲月翻閱,年華沉香,它踩過的韻腳、灑下的平仄,編織起如歌的華章。 

  十六年前,當我幼嫩的肺葉擠進第一縷氧氣的時候,我發出的那聲啼哭揭開了我這個新生命對世間的探問。三年不諳世事的幼兒園中,我用稚氣的彩色蠟筆塗鴉出笨拙的自由,於是幼兒園即將畢業時,我在“中華世紀之光”全國書畫大展中獲獎,成為我在幼兒園階段最自豪的事。我在小學一年級就第一批帶上了紅領巾。六年來,連續數年被評為邵武市“文明小市民”、邵武市“三好學生”以及“優秀學生幹部”等光榮稱號。在天真浪漫的小學時光中,我的動手能力得到很多的鍛煉,小發明、小製作多次在學校舉辦的“爭當科學小博士”中獲獎;06年,我以“窺五一九路變遷之一斑,知邵武時代發展之印記”為研究課題,被評為全校“十佳小博士”。由於我從小就練就一手風流雋秀的正楷字,在邵武市環境保護局舉辦的自編手抄報中榮獲一等獎。在我進入初中加入共青團之前,被評為邵武市“十佳少先隊員”。在偌大的廣場上,底下是同學們熱切的目光,旁邊是電視台閃爍的相機,我肩披綬帶,紅絲黃纓隨着國旗下掠過的風飄舞,它將為我的少先隊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 

  少先隊員的光芒尚未褪去,我又順利地在06年12月第一批加入了共青團,並在一年之後被團委評為“優秀團員”。 初中生活嫣然已成驀然回首處的闌珊燈火,我亦是憑着一股子勁兒,以全市第三名的中考原始分成績跨入一中的大門。清點一下行囊,在每一次的期中期末質檢考試中我都囊括了一等獎的好成績,獲得過大大小小的競賽獎項、論文獎項——

  

  06年南平地區語文學科作文競賽初中組一等獎、 

  06年南平地區數學競賽初中組二等獎、 

  07年全國中學生語文能力競賽南平賽區一等獎、 

  08南平地區政治論文一等獎、 

  08“奧運杯”物理知識競賽二等獎、 

  09“希望杯”物理知識競賽一等獎、 

  08年邵武市三好學生、 

  09年語文知識能力競賽初三組一等獎 

  如今,十六歲的我,風華正茂。在班級任語文科代表,校團委學生會學習部副部長。積極向上,銳意進取,在每學期的期中期末考試中皆有不俗的成績。在班級以及學生會的工作中,我恪盡職守,勤勞肯干,將每星期全校三個年段流動紅旗評比的宣傳稿評審工作完成到位,將平時同學們懈怠於撰寫的宣傳稿件化為令人才思噴薄的文學創作。每到星期四,我總是按照 “工作時刻表”上的固定時段,來到現代教育中心底層的“收發室”,開啟稿件箱,在一天的認真審核、統計校對和挑選評優等一系列工作后,將結果完整地謄抄在表格中,送往政教處,參與該星期流動紅旗的評比。今年初,我成功籌劃、舉辦了第八屆校園辯論大賽,引起了校園內又一陣唇槍舌劍的浪潮,也贏得了各個學科資深教師的鼎力支持和協助,其影響力幾乎遍布校園的每一角落。目前初賽複賽塵埃落定,決賽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我已經聯繫好各方面的評審工作,取得了邵武著名的企業餘氏眼鏡店在資金上的鼎力贊助,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決賽的告捷之戰,為一中的老牌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八屆、歷經八載年華積澱的辯論賽注入新的活力與色彩,爭取將這一標誌性的招牌式項目推而廣之,成為同學們揮灑才華、綻放青春的大舞台,成為老師們同學們都支持熱愛的品牌。 

  在進入高中半年的時間內,我的作文《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以其雋永清麗的語言文采、敦實厚重的思想深度、真摯感人的情感張力,在南平市中學生紀念建國六十周年徵文比賽中榮獲一等獎。我還是《海峽教育報》的特邀小記者,參與校刊《青春號角》的撰文,諫言 “校長實名推薦制”一文刊登在校刊《青春號角》上,以獨到的視覺和精闢的見解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中學生活可以說是我人生經歷中不可複製的一抹記憶。我一邊脫去幼稚的衝動,一邊向著成熟邁進。在學習之餘,我總是千方百計像擠海綿一般擠出時間攻讀歷史名著和課外書籍。我可以掌燈秉燭,邀月飲痛,醉聽錦年。思緒可以拉扯至瓦爾登湖之巔,泊走梭羅那顆悸動的溫熱心臟;情思又可以回溯到春秋戰國荒煙蔓草的年頭,去飲泣那一個烽火流連的時代……用一桿瘦筆雕刻時光,筆酣墨飽乃至信口沉吟,吐納串串珠璣。三年的緊張的學習生活,我卻可以安之若素,甘之如飴,得益於這粒粒墨香。

  Knowledge is a treasure, but practice is the key to it.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總有一天,我可以爆發出靈魂深處久封的潛能,書就人生的輝煌篇章!

您正在瀏覽: 十佳中學生自我介紹及個人成長資料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佳中學生自我介紹及個人成長資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