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成長的苦與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苦與樂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撲鼻,可有時帶有一些苦味,但更多的是細細品味后的甜味。而我的成長似一缸酒,需要用更多的時間去醞釀,讓他變得又香又濃,帶給別人無限香醇。我的成長故事是有滋有味的,讓人難以捉摸。

  記得那天早晨,媽媽做家務的時候,一不小心,把脖子給扭了,動都動不了,只能打電話向單位請假。我一邊交代媽媽自己當心點,有事給爸爸打電話,一邊跟着爸爸上學去。

  在學校里,我忐忑不安,心裡一直在擔心媽媽怎麼樣了,一整天魂不守舍的,幹什麼都分心。終於,放學了,我一路小跑回家,想看看媽媽的脖子好了沒有。

  傍晚到家后,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急忙跑進媽媽的房間里,焦急又小心地問道:“媽,你怎麼樣了?好些了嗎?”媽媽慢慢張開眼睛,輕聲說道:“哦!兒子,你回來了!媽媽現在好些了,但脖子還是不能轉。”聽完,我就更着急了,心底默默地念叨:脖子啊!你快好啊!我求你啦!“你出去吧,做會兒作業。讓媽睡兒,休息一會就好了。”“媽,那你不餓嗎?我給您弄點吃的。”“我不太想吃。”“那好吧,你慢慢休息,有事情的話就叫我!”聽到媽媽那有氣無力的聲音,我便不想再打擾她了,只是給她接了一壺熱水,便出去做作業了。

  我做完作業后,想想還要幹什麼,當看到桌上的小籠包時,有點奇怪,心想:這是什麼呀?哦,對了,這應該是爸爸給媽媽準備的晚餐。哎呀!老媽還沒吃晚飯呢……還沒想完,我便撇下手頭的事,直奔廚房,把小籠包放在鍋里騰了一下,然後拿着筷子跑進媽媽的房間里。

  “媽!起來吃飯吧。小籠包,還熱着呢。”我望着媽媽笑着說道。我把碗筷放在桌上,輕輕地走到媽媽身旁,托着媽媽的背,扶她起來,又墊了兩個枕頭,以便讓媽媽的脖子稍微舒服一些。我把小籠包放在媽媽腿上,又趕忙從柜子里拿了厚件棉襖披在她背上,不讓她着涼。媽媽拖着疲憊的身軀,顫顫巍巍地拿起筷子,吃了起來。“一個……兩……個。”我心裡默默地數着。誰想到媽媽剛吃完第二個小籠包時,就放下筷子,把碗遞給我了:“好了,我飽了,好孩子,讓我再睡一會。”我急忙說:“媽,多吃點,多吃點好得快一些。有八個呢!你才吃了兩個。”媽媽用她微弱的聲音說道:“不用了,媽媽飽了,你也吃一點吧。”我聽了,很是心酸:媽媽的脖子都疼得不得了,還在關心我。不一會兒,媽媽又笑眯眯地說道:“啊!兒子長大了,會照顧人了,照顧媽媽比爸爸照顧得還要好!”可媽媽還是有氣無力。“媽。您就不要誇獎我了,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我只希望你能快點好起來。”媽媽雖然脖子很疼,但是笑得更甜了,心裡更暖了。

  我會照顧媽媽了,我又成長了,離我真正長大又近了一步。我在慢慢地成長,好好地成長,每一件事都有它的道理,自然而然也就都能幫助我成長了。聽媽媽說過:“成長比成功來的更重要。”因為,成長了,人生之路就更順暢了!

  三年級:巨肥駿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苦與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