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謊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似乎每個人都是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那些美麗的謊言里長大。

  那些美麗的謊言在現在看來是如此的拙劣,然而確是它們編織着一個又一個五彩繽紛的童年夢,讓童年,變得充滿幻想。

  現在回想起童年的那些畫面,一種溫馨的感覺便瀰漫著全身。

  早上太陽出來了,奶奶會說太陽起床了,於是小時侯的我總是喜歡和太陽一起起床。

  晚上,月亮出來了,奶奶說月亮里有小兔子,有嫦娥,我總是把眼睛睜得圓圓的,雖然還是沒看到他們。

  爸爸媽媽會說我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於是真的搬個小板凳坐到樓下的垃圾堆旁坐着看有沒有人出來,結果出來的只是老鼠,年幼的我竟然懷疑自己是不是小老鼠變的!

  總是纏着爺爺給我講安徒生的童話故事,總是要聽到那一句“王子和公主從此過着幸福的生活”才罷休。現在,我卻很少翻看童話,安徒生是一個最大的謊言家,卻沒有人討厭過他。因為每個孩子的童年,都因為他變得充滿陽光與夢幻。

  大人們用美麗的謊言為孩子們築起一道與世隔絕的牆,讓孩子們在童年的象牙塔無憂無慮的成長。

  其實,當我們漸漸長大,我們會走出那個象牙塔,會發現生活中有的不僅是陽光。所以沒必要過早地告訴孩子那麼多事實,他們總有一天會自己發現。

  每個人都應該經歷過這些美麗的謊言,這樣他就會有一個夢幻搬的童年,當他在現實生活中累了的時候,他還可以回到以前的幻想世界里休息休息,然後再把那些美麗的謊言告訴他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