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爆米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米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謐的午後,我家附近來了個爆米花的,好久都沒見過了......

  車打北邊來,車剛一停下,我立馬就湊到前去。他只是笑笑,把器材拿出來:他先拿出來一個電瓶,一個老舊的爆米花機,在我看來是幾根鋼管的東西,一個裝爆米花的包。

  一些上了歲數的鄰居們發現了他,立馬拿些玉米、白糖、油來爆米花。媽媽看見了,立馬從家裡拿出些上好的玉米、白糖和油。叫我去排隊爆米花。

  爆米花的是個年過半百的老人,眼睛黑多白少,眼神很深邃。路過幾個看熱鬧的年輕人,他說:“來,拿玉米來爆米花呀!”年輕人們搖搖頭就走了。一些老人拿爆米花給自己的乖孫吃,誰知他吃了一口就吐掉,對於這些香甜的、白花花的爆米花,他們還是更愛肯德基等快餐。

  終於輪到我們家了,那老人打開爆米花機,把玉米、白糖等倒進去,蓋上。放在一個灶上,用電瓶的電是爆米花機順着鏈條緩緩轉動。北邊,車水馬龍,形形色色的人們在忙碌地生活;南邊,似乎是被孤立的島嶼,安靜得不像話。車的南邊,掛着一張微信支付的二維碼。這爆米花,儼然不是當年的味道了。

  隨着一聲巨響,冒出一陣白煙,香甜的,不像早上的霧霾那樣。

  從老人的言行可以看出,他不願做這行,可憐自己有腰間盤突出,不得不幹這行。

  這喧鬧的生活,已不復寧靜,快節奏已成了現代人們的生活方式,可老人們,只為了圖當年的那個味道啊,只是,再也嘗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爆米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