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像爆米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像爆米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開學,我們就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還沒反應過來,單元卷就已經擺在眼前。常常是剛從“語文深淵”中狼狽地爬出,緊接着不得不在跳入歷史的海洋,涉足數學的迷宮,直至筋疲力盡。可是,噩夢不會到此為止。好不容易從這一輪考試中掙扎出來,新一輪的考試又迫不及待······葉子痛苦的叫着:開學才幾個禮拜啊,我們都不知道考了多少次了!更不要說每天還有小測驗!哎~!” 

  是啊,我們早已被學習緊緊包圍,父母的期望、老師的壓力促使我們不得不這樣。

   二

  

  一個周五,放學難得的早,回家的路上還灑滿夕陽的餘暉。身邊有一群背着書包的小孩跑過,看起來很興奮,很開心。是小學生嗎?那麼有活力,那麼開心的跑,恐怕只有他們有這個權利。自從換上這個大書包后,我就很少這樣放肆的跑了。

  “老鼠,你看!”葉子忽然很興奮的大叫起來。 

  怎麼了?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葉子這麼興奮了,這段時間他一直很沉悶。我順着他的目光望去,前面有一群人,好像很熱鬧。他們在看爆米花!

  三 

  葉子拉着我來到買爆米花的老人面前,很興奮的要買爆米花。他說他小時候最喜歡吃爆米花,到現在很久沒吃了,今天要好好的吃,要回味過去。

  回味過去?不錯的想法!可惜,有人總要我們展望未來。 

  那白的沒有一點雜質的米被老人倒入布袋中,滑入黑黑的爐子里,然後一手搖着那隻沉重的大葫蘆一樣的黑色爆米花機,一手拉着風箱。煤爐里的火舌高高的躥起,舔着團團轉的黑鐵葫蘆。風箱里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我能清楚地聽到米在爐子里爆裂的聲音,我能想想那些米在爐子被迫滾動的難受樣子,我甚至還能感受到它們在爐子里所承受的那種巨大的壓力。

  我突然覺得,我們不就跟它們一樣嗎?

  四

  正想着,老人起身,把爆米花機提了起來,塑在那裡。爆米花叫要出爐了,我和葉子捂住耳朵。老人拘摟這背,大腳踩住爆米花機的蓋子把手,“嘭”的一聲巨響過後,我們在一片煙霧中睜開眼睛。頓時,爆米花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老人將白花花的爆米花裝入袋子,遞給我們。

  吃着香噴噴的爆米花,我和葉子都沒有說話。 

  軟件突然打電話過來,問我們在哪裡。我笑着說,和葉子在路上吃爆米花。軟件變得很興奮,說:“哇,還很有情趣嘛。好,再告訴你們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增加點氣氛如何?”

  “快說”我和葉子異口同聲。畢竟這年頭振奮人心的消息很難得,疲憊的我們很需要這樣的興奮劑。

  “葉子,老鼠,上次的摸底考,我們都取得很優秀的成績,排名全都很好啊。”

  葉子高興地快要瘋掉,我去說不出話來。此刻,我突然很想流淚。

  五

  原來,我們就是爆米花,沒有壓力,就無法開花!

您正在瀏覽: 我們像爆米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像爆米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