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兒,我常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兒,我常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奇觀,它與南美亞馬遜河、南亞恆河並列為“世界三大強涌潮河流”。海寧潮的形成跟太陽月亮的引力有關,每年的農曆八月十八前後是觀潮的最佳時期。

  “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鯤鵬上擊三千里,組練長驅十萬夫,紅旗青蓋互明滅,黑沙白浪相吞屠。人生會合古難必,此情此景那兩得?”宋代詩人蘇東坡的這首詩生動地描繪了海寧潮的氣勢。傳說中,把海寧潮稱作“天下奇觀”,這到底會是怎樣的壯觀呢?

  爸爸媽媽帶着我來到了觀潮景點——老鹽倉。我站在觀潮大堤上,迫不及待地向遠處張望。等了許久,我急切地問媽媽:“中潮怎麼還不來呀?”,媽媽說:“再等等吧。”

  一開始,江面還是風平浪靜的,過了一會兒,我耳邊就傳來了輕輕的“隆隆”聲。媽媽說:“這應該是潮水聲吧!”這時,我看見江面上隱隱約約出現了一條銀白色絲帶。潮水聲越來越大,猶如悶雷滾動般,潮離我也越來越近。當潮水從我身邊經過時,我清楚地看到,潮水彷彿是千萬匹脫了韁繩的野馬,爭先恐後地向前奔騰。哇噻!這就是傳說中的海寧潮啊!突然,潮水猛烈地撞擊在“丁”字大壩上,被擋了回來。形成了更加壯觀的回頭潮。此時,江面波濤泛濫,此起彼伏,一浪推着一浪。我此刻的心情就像此時的江面,洶湧澎湃。海寧潮真不愧稱“天下奇觀”。百聞不如一見,海寧潮果真名不虛傳吶!

  旁邊的一位阿姨講到:由於老鹽倉的地理環境不同於鹽官,鹽官河道順直,涌潮毫無阻擋向西挺進,而老鹽倉的河道上,出於圍墾和保護海塘的需要,建有一條長達660米的攔河丁壩,咆哮而來的潮水遇到障礙后將被反射折回,在那裡它猛烈撞擊對面的堤壩,然後以泰山壓頂之勢翻卷回頭,落到西進的急流上,形成一排“雪山”,風馳電掣地向東回奔,聲如獅吼,驚天動地,這就是回頭潮。

  聽了阿姨講的,回顧了自己看到的,海寧潮一次又一次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我醒悟過來,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在夢裡呢?實在是太壯觀,太雄偉了!!!

  希望來年的八月十八能再一次與海寧潮相約!

  初一:徐燁

  

您正在瀏覽: 這兒,我常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兒,我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