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說道:當古人們將“禾”與“口”寫在一起時,意思是說,如果人們都有飯吃,就可以“和”了,即可以“和平”、“和睦”、“和諧”。而“諧”的意思就是讓大家都可以說話,都有發言的機會。那麼什麼是和諧呢?“和”、“諧”兩個字放在一起,就是讓人們都能有美好的生活,都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建議。

  這樣的理解是多麼好啊!我覺得,世界上如果沒有和諧的話,人們的生活就會變得一塌糊塗;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就會越來越少;電視里的演員們也就演不出一場場好戲了;醫院裡的醫生也就不能把病人醫治好了;世界上將會到處都是強盜、小偷了……而如果大家都做到和諧的話,世界會越來越富裕,越來越強大;也許每個人都能成為好朋友;我們又能夠看戲了;病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的希望也就很大了;強盜小偷也就會日漸減少……

  不僅如此,這本書還讓我懂得了更重要的一個道理:做錯事情要勇於承擔責任。

  以前,每當我做錯了一件事情,別人問我時,我大多數都會回答:“我不知道。”或“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因此,別人也就常常會冤枉好人了,而被冤枉的人說不出來,也就只好承認了,但是,可以想像得出,他們當時的心情是多麼得難受啊!所以,我一定要勇於承擔責任,不管發生多大的事情,我也不能退縮,因為只要我一退縮,別人就可能遭殃。

  讀了《讓世界充滿愛》之後,我認為,和諧是第一,友誼是第一,只有做到和諧,生活才會越來越棒!

您正在瀏覽: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