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一道無瑕的光芒,時刻照亮着未來。愛是世界上最純潔的,也是最溫暖的。愛是無限的,也是不朽的。我們每個人會在愛的關懷下成長。 

  在看汶川抗震救災的報道時,我體會到很多種愛。荊利傑明明知道眼前的樓房就要到他卻跪在了地上哭着大喊:“我知道很危險,我知道進去了就可能回不來,但是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我還能再救一個!”這是軍民之愛,壯烈!在教學樓倒塌的剎那,老師他用雙臂撐住了倒塌的樓板。為了救活了兩個學生,他又讓救援人員切下了他的兩隻胳膊。這是師生之愛,偉大!六年級的學生童世強幫老師轉移學弟、學妹。他用盡身上所有的力氣共抱出七個孩子。這是童貞之愛,真摯!在地震爆發后的當天,年過六旬的溫總理在第一時間內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他工作的積極、他言語的善良、他命令的果斷,時刻打動着全國人民的心。這是總理對民眾的關愛,溫暖!從祖國四面八方和港澳台不斷的有志願者、醫療隊來救災,無償提供援助。這是同胞之情,感人!國外政要第一時間表示慰問與哀悼,還有很多國家給予極大的經濟援助。這是人道主義的關愛,無私! 

  愛是用來傳遞的。有了家人、朋友、社會給我們的關愛,我們會覺得溫暖無比,也應該把自己得到的這些溫暖延續、傳遞。媽媽生病時,把藥片放在枕邊;爸爸下班回家,幫他拿一下公文包;外公外出回來時,幫他捶捶背;外婆幹活時,幫她干點家務……這樣你周圍的溫暖還會升溫。 

  天氣漸涼的時候我告訴媽媽,不想騎車上學了,就改坐公交車了。媽媽笑我說:越來越嬌慣自己。不久前,一個大雪過後的早上,本來清靜的早車卻變得擁擠異常。在我前面上車的是兩個一邊比劃一邊爭搶的聾啞人,她們好像在搶着為對方打乘車卡。其中一個女孩打過卡接着我打卡,這時就聽司機說:“沒打卡的那兩個乘客請打卡或繳費。” 這時兩個女孩已經走到了後門附近,沒有因此而走回來。因為她們聽不見司機說的話。“沒繳費的乘客請繳一下費。”司機在重複剛才的話的同時啟動了汽車。我說:“她們是聾啞人,上車的時候我看見她們比劃着在說話聽不見,並且剛才她們已經打過卡。”司機說:“我沒聽到划卡的響聲呀!”我想:車上人又多而且她們本來就聽不見呀。“裝聾作啞不就可以白坐車了嗎!”這是站在司機旁邊的一位滿臉彩妝‘富婆’模樣的胖女人說的話。周圍的人一邊小聲議論一邊將異樣的目光投向那兩個若無其事的笑容依然的女孩兒。瞪着身後的胖女人,為兩個聾啞姐姐不平着,更為不尊重殘疾人、歧視殘疾人憤怒着。我轉身走到司機身邊說:“司機師傅,如果您剛才沒聽到打卡的響聲,我願意為她們補上,可以嗎?畢竟聽不見打卡響聲不是她們的錯呀!因為上車前我還看見她們在為搶着給對方打卡而比劃着。我想如果她們知道沒打到卡也會回來補上的。”“同學,如果是這樣就算了,他們也不是故意的,謝謝你呀!” 司機爽快地回答。我心裡想:是怎樣就是怎樣,判斷是非何必太偏激,這樣多傷人呀!還是好心人多。於是就說:“謝謝叔叔能相信我並且能理解她們!”“誰都可能遇到困難,何況她們並不知情!”司機接著說道。此時“彩妝女人”尷尬地轉過身把目光投向窗外。隨着“叮咚”的響聲我從容地下了汽車。車上那股暖流似乎也沖淡了雪后的冷風。雖然我今天沒能幫上多大忙,我做的也只是我應該做的,但我還是覺得有一股喜悅在蔓延。原來給別人幫助也會給自己帶來快樂。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能伸出援助之手才是我們對愛的回報;才是讓愛能傳遞的途徑。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把愛心奉獻出來吧。那麼,世界將會充滿陽光,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