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看<讓世界充滿愛>專題演講有感 

 “愛”是什麼?文學家說,愛是一首激動人心的抒情詩,讓人心潮湧動,熱情澎湃;醫學家說,愛是一劑千古難覓的心理良藥,令人經絡疏通,憂愁不在;莎莉文老師說,愛像雲一樣,我們不能摸到雲,卻能感到雨,同樣的,我們不能摸到愛,卻能感到愛帶給我們的溫暖。但我認為,要想知道愛是什麼,首先要知道該愛什麼。 

  愛自己 

 是的,要理解愛,首先就得愛自己。試想,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又有什麼資格和能力來了解愛呢?愛自己,第一要懂得愛自己的一切:愛自己的時間,愛自己的家庭,愛自己的同學,愛自己親人……同時,也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奮鬥。失敗不要緊,重要的是不能輕言放棄,因為,人生的旅途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在這段路途中,總會有坎坷,有挫折,但,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不放棄,希望之燈就會一直在路的前方閃爍,一但放棄,我們就等於親手扼殺了自己的未來。 

  愛父母 

 一位老師問他的學生們:“ 孩子們,你們知道自己的生日嗎?”年幼的小朋友們自豪地齊聲說::“知道!”老師又問:“那你們知道父母的生日嗎?”這一問,讓剛才還得意洋洋的孩子們一下子傻了眼。老師嘆了口氣,對他的學生們說:“孩子們啊,你們過生日時是不是感到很快樂啊?爸爸媽媽是不是都送你們禮物啊?可是你們知道嗎?你們的生日正是媽媽的苦難日啊!”孩子們聽了,都沉默了。而我們,正處於溫室之中的我們,聽了這個故事,是否也該沉默呢?我們捫心自問,是否給予了父母足夠多的關懷呢?我們是否做過哪怕是幫母親洗手,幫父親捶背這樣的小事呢?如果沒有,那就去試着做做看吧,那時,你將會發現,母親的手已在過度的勞累中變得粗糙,父親的背也已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中變得佝僂。我們總是無知地向父母索取,而父母也在無私地向我們付出。我們可知,那一個個玩具中包含着父母的血汗,那一台台電腦之間有着父母的艱辛。無數個日子裡,我們的爸爸媽媽省吃儉用,為的就是我們能吃飽穿暖,好好學習,將來能有出息。我們不能辜負父母寄託於我們身上的期望,不能讓他們失望、心碎。愛父母,不僅僅是幫他們做家務,還要體貼他們的心! 

  愛老師 

 教師是世界上最崇高、最偉大的職業。一個國家的發展離不開人才,而肩負着培養人才的重任的人則是教師。沒有多少人成才之後還能記得自己的授業恩師,但是老師們依舊無私無悔的培養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俊才。有多少人在教師這個崗位上一干就是一輩子?是誰在節假日的時候依舊陪伴着自己的學生?老師為了我們,奉獻了自己的青春與血汗。多少個日子裡,當我們在夢中遨遊時,老師還在燈下批改全班同學的作業;多少個日子裡,當萬家燈火熄滅的時候,老師還在哄着自己的孩子睡覺。老師也是人,他們也有喜怒哀樂,也有七情六慾,也有自己的家庭,老師把他們全部的愛和精力都放在了我們身上。愛是相互的,老師愛我們,我們也應愛老師,愛老師,就要體會老師的艱辛,努力學習,讓老師為我們而感到自豪! 

  愛祖國 

 愛祖國是每一個國家的公民應有的情感,一個真正愛自己祖國的人,當他聽到自己國家的國歌響起時就會立感熱血沸騰,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升起時就會立刻佇然敬禮。一個人,如果他連自己民族的存亡與否,國家的興旺與否都不在乎的話,這個人便不能稱之為一個思想齊全的“人”了。 

  愛全人類 

 愛全人類是一個人愛的最高升華。真正愛人類並把這愛化為了行動的人寥寥無幾,其中著名的代表人就是被人們喻為“炸藥之父”的諾貝爾先生,他從全人類的角度出發,用自己的財富創立了“諾貝爾基金獎”,這是真正造福了全人類的壯舉! 

 後記:不管是何種意義上的愛,都需要在具體的行動中去實現,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具體地把愛心奉獻出來吧,那麼,世界將會充滿陽光、充滿溫暖,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